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襄樊工厂产量破10万 东风日产明年或产全新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2:19  金羊网-新快报

  天籁颐达蓝鸟全线热销襄樊工厂产量破10万

  凭借天籁、颐达两款新车的突出表现,东风日产无疑成为国内车市今年最大的“潜力股”,5月15日,在东风日产襄樊工厂1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上,出席本次活动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在接受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专访时表示:东风日产的目标就是冲击中国车市第一集团阵营,“希望在2007年我们的中期事业计划完成时,我们能进入中国市场前三”。

  天籁产销破3万

  5月15日,东风日产在襄樊工厂举行襄樊工厂1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据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增祥介绍:在襄樊工厂已经下线的10万辆轿车中,去年9月底开始生产的天籁轿车就已经突破3万辆,平均每月的产销均保持在5000辆左右。目前风神襄樊工厂主要生产天籁和蓝鸟智尊车型,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襄樊工厂一直保持两班制,现在天籁每天的产量都在200辆以上。

  明年有望推全新阳光

  另外记者从东风日产有关人士获悉,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天籁、颐达和蓝鸟智尊均保持供不应求的态势,其中刚刚上市的颐达目前部分市场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成为市场目前最为抢手的车型,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东风日产今明两年将继续扩大在经济型和中级车市场的推进力度。今年年中,东风日产将推出两厢颐达,而在明年除了推出一款经济型轿车之外,合资公司第一款新车阳光也将可能迎来换代契机,东风日产有望推出搭载全新发动机的新一代阳光车型,改写阳光目前在市场上的尴尬局面。按照计划,东风日产花都发动机工厂将在2006年(即明年)投产,在其投产后,将为一直受到发动机进口限制的东风日产提供最为关键的发动机总成配套,这为阳光搭载其原汁原味的发动机提供了可能,而在东风日产的规划中,明年将推出一款换代车型,从东风日产目前的产品序列考虑,阳光换代的可能性相当大。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