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期间新款风行车“抢跑”MPV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54  新浪汽车

  汇聚目光无数,一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如期而至。期间,可谓车展台上“争春”,车展台下“斗妍”,台上台下一起将各汽车厂商的“推新运动”推向极致。

  作为04年最有“价值”的车型,MPV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取得了逆市飘红的增长。鉴于市场远景蓝图和成长空间,上汽途安三菱格兰迪、一汽开迪等先后在上海车展期间投向了MPV市场。国产MPV领军之一的风行汽车则尤其惹人侧目,其在4月份就一口气推向市场05款的两个品种多个系列的MPV产品,上演了一幕在展台下“抢跑”MPV价值的好戏。

  抢跑镜头1:“标准配置”乍现

  05款菱通4月份甫一亮相,旋即引发了市场上一个不小的震荡——带有EBD功能的ABS系统成为菱通这款售价不足10万元MPV产品的标准配置,排队看车、争相预订,记者在某风行汽车专卖店看到火热的一幕。业内人士表述,“目前行业内售价15万以上的MPV才具备的标准配置,售价不足10万元的风行菱通提前做到了,这有点儿像抢跑”。显然,带有EBD功能的ABS系统等“标准配置”的乍现,惹得诸多消费者对菱通的价值“投怀送抱”。

  据风行汽车经销商介绍,新款菱通“抢跑”的价值首先体现在安全方面。其一,带有EBD功能的ABS是05款菱通的标准安全配置。其二,除了三菱独特设计的全段蜂箱结构、全车防撞钢梁等被动性安全设计,新款菱通将预防性安全设计形成一个体系,例如:反向刮刷式雨刷器,防止二次挂水引起雨天行车视线模糊;倒车雷达则可在用户泊车时减少事故发生;油箱放置在驾驶员后第二排处,杜绝常见的追尾而使尾部油箱产生更大事故隐患……等。此外,新款菱通全车全座椅均配有安全带,这也是其安全价值的一个细微体现。

  新款菱通也将“乘用价值”抢跑了一步。首先,加装了改良设计的冷暖空调,可满足不同排次位置的乘用者需求;电动车窗、CD视听系统、后排头枕的设计较人性化,新款菱通采用了“中排1+1”独立座椅设计,使得第二排乘客也可以获得和前排同样的舒适感受,而创新设计的隐藏式地滑轨可前后滑动80cm,加上第三排5/5侧翻,能组合出更灵活多变的空间,风行.菱通的内部空间应用率有口皆碑,后排的顶部空间相当宽敞,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

  抢跑镜头2:“超级配置”甫出

  4月17日,05款菱越正式全国同步发售,在12-18万元的价格区间,菱越全系列车型除了配备带有感载比例阀的ABS装置以外,还全部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气囊还带有膝部保护功能,相对于其他MPV车型一般在17万元级别才有单安全气囊来说,菱越在安全性能方面的科技含量无疑是超值的。在发动机方面,菱越一直采用的是三菱全球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品质的4G63和4G64发动机,此次技术升级后把排放标准从原先的欧Ⅱ提升到欧Ⅲ,提前达到了国家对排放的硬性要求。而全车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可以有效抵挡紫外线的伤害,抬头就能看到的HUD飞航显示,可以方便提醒驾驶员车辆的行驶情况。而10碟CD以及最高级影院版配有的6碟双屏DVD和影像倒车雷达,都充分展现了05款菱越的科技含量。

  其他一些细小的方面,05款菱越也表现出了卓越不凡。保险杠采用航天航空符合材料,强度大质量轻,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升;采用投射式卤素前大灯,亮度更好寿命更长,使得夜间行车的安全性有较大提升,而内敛的光形则使得会车时更安全;内嵌式广角雾灯的应用也颇具科技性,在大雾天气不仅能有效防止眩光还能让驾驶者及时发现路面的障碍,同时起到警示作用;采用相反方向运动的雨刮器,刮水面积大,视线清晰并能避免二次挂水;带有LED高位刹车灯的尾翼,依托空气动力学使得MPV在高速行驶时更稳定,高亮度的LED刹车灯响应时间较普通刹车灯要快,减少被追尾的事故的发生;隐藏直角柱、隐藏式车门滑轨、风轮式动感五幅轮毂、提升车辆稳定感和视觉宽度的轮眉,体现了美观与科技的结合。

  综上,如果说菱通的价值抢跑,是排空了MPV产品的应用真空,05款菱越的价值抢跑则体现在提纯了主流MPV产品的科技含量。据了解,广西玉柴机械集团一次性购买了41辆菱通作为全国办事处的用车,而其他很多企业也纷纷向风行递出了批量采购的订单。风行市场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风行将在推动MPV普及这一总体战略实施的前提下,把企业业务用车作为市场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推出05款菱通和菱越这两款新车以后,风行希望通过自身的实践为整个MPV市场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