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27  新浪汽车
途锐360°体验之旅日记(二)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二)

  “途锐360°体验之旅”是一项环游世界的旅行,由14路段组成,全程达53000公里。从美国阿拉斯加州穿越拉美各国,经过澳大利亚,再从北京出发途经蒙古,孟买和内罗毕,最后抵达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市。漫漫长路对大众汽车途锐的性能的确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那么现在,大众汽车途锐车队已经前进到哪里了呢?告诉您,中国!

  终于有了驰骋的天地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二)

  从北京到大同的一路坦途显然并没有让10名参与“途锐360°体验之旅”的外国朋友进入状态,于是在离开大同之后,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难走的路线:从大同至云岗石窟,然后走老国道向北翻越长城,到察哈尔右翼中旗、乌兰察布,之后再去往呼和浩特。车队过云岗不久,“久违的”让大众汽车途锐一展身手的机会来了。


“途锐360°体验之旅”随行日记(二)

  由于一段桥梁正在施工,所有的车辆都要从桥下滩涂上临时垒成的小路绕行,恰巧附近就有一个不小的煤矿,大大小小拉媒的车辆塞满了小路,我们的车队自然也深陷其中。这时头车司机安德里亚斯发现还有一条小路可以下到河滩上,穿过河滩便可以绕过这段堵塞的路段。但由于河道里还有30多公分的水,而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泥沼,因此根本没有其它车辆敢于尝试。安德里亚斯仅仅站在高处观望了一下便率领车队冲下了河滩。几乎没有费任何力气,整个车队便跨过了这片滩涂,为了让两名外国记者顺利拍照,尾车司机马蒂亚斯更是找泥水最深的地方冲过去。根本不用调节到低速四驱或打开差速锁,使用全时四驱的大众汽车途锐仅仅用平时行驶时的高速档便轻松应对了这种状态。后来马蒂亚斯告诉我:只做了把进气管改高的途锐涉水深度便可以达到1.5米,这里的状况Just a piece of cake。

  虽然说跨越长城后就已经进入了蒙古高原,但真正有了驰骋的天地还是过了呼和浩特之后。在从北京出发后第三天,我们穿过呼和浩特武川县的最后一段山峦屏障,到达达尔罕茂明。从这里向北就是真正的牧区,真正的一马平川的一望无垠的蒙古草原。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