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客车项目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15  新京报

  与巴西马可波罗、日本双日合资,年产3000辆高档豪华车项目明年投产

  本报讯(记者张齐)永州市政府日前发布信息称,由长丰集团与巴西马可波罗公司、日本双日公司合作年产3000辆高档豪华客车项目已落户工业园内,预计200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合资进军客车制造业

  长丰汽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表示,据他所知,2004年9月份巴西马可波罗公司与日本双日公司曾赴永州进行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目前长丰客车项目由永州公司特定项目组负责,合作详细信息仅有少数公司高层知晓。

  据悉,此项目由长丰汽车、巴西马可波罗与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共同投资,长丰持股约50%。马可波罗公司将提供技术支持。日本双日株式会社目前为长丰汽车第五大股东,持有长丰汽车约4%的股份,与三菱商事、三菱汽车等企业联系密切。

  巴西马可波罗公司苏州办事处林燕证实了马可波罗联手长丰的消息,她介绍说,巴西马可波罗公司系巴西主要客车制造企业之一,客车销量占据巴西市场50%以上份额。

  客车是拓展市场的一个棋子

  客车项目的启动也将成为长丰汽车接连开辟的第三战场。在成功引入帕杰罗系列越野车之后,三菱将轿车项目落子东南意味着长丰已经与三菱轿车失之交臂,而今年SUV、越野车市场的全线下滑对长丰的业绩将产生负面影响。

  今年3月31日,长丰集团联手新华联集团与安徽中银扬子,共同出资成立长丰扬子汽车公司,三方所占股比分别为55%、30%、15%。长丰扬子的成立使得长丰旗下新增5万辆皮卡生产规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