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现身说法《财富》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13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现身说法《财富》论坛

瓦格纳照片

  新浪汽车讯 5月17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将出席在京举行的2005《财富》全球论坛,并就亚太地区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问题与与会者进行商讨。针对此次论坛主题“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瓦格纳将以通用汽车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成功发展经验现身说法,强调通用汽车对中国以及亚太市场的高度关注、巨大投入和出色业绩。

  与瓦格纳一起参加“充满机遇与活力的亚洲汽车工业”小组讨论的嘉宾包括通用汽车在华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兼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以及宝马汽车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

  瓦格纳十分看好亚太地区的巨大发展潜力,他指出:全球经济和汽车产业发展最快的五大市场中有四个在亚太地区,这里会成为全球发展最迅猛的地区。同时,亚太地区的发展将为世界其它地区的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发展机遇。

  瓦格纳坦言:“全球决胜的关键在亚太、在中国。”通用汽车把亚太地区视为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14个月里,通用汽车宣布了一系列颇具规模的投资计划,这些针对中国和亚太市场的投资计划包括新设施建设、产品和品牌拓展等多方面。在“全球优势资源本土化”的基本战略思想指导下,这一系列投资项目的实施为通用汽车赢得了更强大的全球竞争实力。

  瓦格纳以通用汽车亚太业务部和中国公司在2005年前4个月的出色表现现身说法。2005年1到4月,通用汽车在亚太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5.3%,销量为322,296辆;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更突破10%,销量达190,676辆,同比增长7.2%,其中上海通用汽车的总销量为72,876辆, 上汽通用五菱为117,468辆。

  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在亚太地区约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建立了十余个生产基地和四个工程技术中心。而在中国,通用汽车已与上汽集团合作建立了七家合资企业、两家全资企业,构筑了远胜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多品牌阵营,并整合了汽车产业价值链,不但包括生产与销售环节,也包括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设计以及测试,以及汽车金融服务。这不仅创造中外双方的双赢局面,也对中国汽车工业与市场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05《财富》全球论坛汇聚了世界著名企业领导,国家首脑和知名学者,为与会各方化挑战为机遇,就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分享彼此的真知灼见、建立友好的伙伴关系提供了平台。本次论坛于2005年5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