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在港成功整体上市 加速实现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8: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5月10日,吉利向外界正式发布消息称,已成功实现在香港股市的整体上市。

  吉利上市香港股市开始于2003年4月,当时,吉利通过与香港国润集团的合作来推进吉利汽车在香港上市。今年5月初,吉利完成了对ProperGlory公司其他三名股东股权的收购,成为该公司惟一的股东,拥有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约60.68%的股份,从而成功实现在香港的上市。

  拓展融资平台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在香港股市上市,将促使吉利尽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经营模式和管理体系;而吉利上市的最主要目的是为吉利提供了融资平台。2004年有消息称,吉利因为建新生产基地和产能急剧扩张,一度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尽管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并未出现任何资金链的断裂问题,但作为民营企业,在汽车这样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面临资金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加速实现国际化战略

  通过吸纳更多的境外资本而实现企业国际化战略,也是吉利一直的企业目标。此前,吉利已经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德国吕克公司、意大利汽车项目集团等诸多国际汽车企业展开技术合作,并且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不遗余力,2004年吉利汽车出口轿车5000辆,出口国家、地区达30多个,在国内汽车企业出口方面名列前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