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欲携手广汽 谋南北两强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现代汽车可能将与广汽合资,昨天记者分别致电以上两家企业,双方都未否认此事。专家认为,如果现代与广汽的合作属实并付诸实践,那么韩国现代将和大众通用一样,在中国形成一个南北两强的布局。

  日前有媒体披露“韩国现代汽车为扩大在中国市场份额,与广汽集团计划在广州建立新的合资公司,总投资额将达100亿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分别联系到了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汽集团并求证此事,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无可奉告”,但也都没有进行否认。

  对于现代汽车有可能携手广汽在广州设厂一说,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可能性很大。他表示,目前韩国现代在国内的主要合资企业有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但是从业绩上看,除了北京现代外其他公司并不理想,所以现代极有可能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一旦现代与广汽的合作属实并付诸实践,那么韩国现代将和大众、通用一样,在中国形成一个南北两强的布局。

  华夏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宋炳?对这一观点表示认同。他同时认为,南北分置的格局可能会分散现代汽车的精力,增加协调成本,并造成类似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之间的矛盾。

  他表示,如果现代选择广州,那么真正的目的在于提高现代汽车的销售业绩,“广州是和北京、长三角齐名的三大车市之一,如果现代在广州设厂将可能大大提升销售业绩。”华雪则认为,除了车市热闹以外,广州也因为吸引了本田丰田等企业而越来越成为一个汽车产业基地,如果现代在广州设厂将进一步降低其零部件成本。朱宁 NBD上海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