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国有大企业是汽车自主开发的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8:10  中国汽车报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谈到汽车行业发展时表示:

  国有大企业是自主开发的主力

  本报讯 记者胡轶坤报道 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表示,汽车行业的自主开发还要依靠国有大企业。

  来自一汽集团和东风公司的多名劳动模范,参加了由国资委召开的这次座谈会。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作为劳模代表发言,在会上介绍了一汽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王瑞祥说:“李骏的发言有三个关键词:革命、开发、创新,中国汽车业太需要这几个词了。‘入世’后,国人最担心的就是汽车工业,但有这种精神我们就什么都不怕。”他希望,一汽和东风这样的国有大汽车企业更要彰显这种自主开发的精神,将来让那句人们熟悉的广告词变为“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中国车”。

  目前,国资委系统管理的国有重点汽车企业一共有13家,其中中央直属的为一汽和东风两家。王瑞祥对记者表示,他为今年获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有一汽和东风这样大型国有汽车企业的代表感到高兴,这些劳模身上表现出了一种面对来自跨国公司和市场竞争的压力,敢于迎接挑战、勇往直前的精神。

  针对有些人对我国汽车行业大型国有企业未来发展表示出的怀疑态度,王瑞祥指出:“我们的大型国有汽车企业有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规模优势,是很有竞争力的,是中国汽车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综合竞争优势明显,自主开发还要依靠他们。”他说,虽然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旧有体制带来的阻碍,但是“我们正在进行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