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投资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变革带来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8:02  新浪汽车

  “过多的生产厂家,过剩的生产能力,而潜在的消费者却太少。”德国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对中国汽车市场情况做出分析。“总共约有355个汽车品牌在争夺顾客,其中三分之一为外国品牌。这当中存在着极高的风险。”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巨头们明知中国的汽车生产能力过剩,却仍然竞相投资,看起来像是在自杀。而中国的专家们则相信,如果不在这个世界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投资,才是真正的自杀。

  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变革时期,小的厂商将从市场消失。到2007年,四大巨头将占据百分之八十的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报道,去年一年,十五家最大的厂商中,仅有九家的销售量高于前年;同时仅有五家利润保持增长。今年的销售前景也不容乐观。

  根据不同的计算方法,中国的汽车工业大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点五到百分之三。汽车工业的快速增长与巨额的投资相对应。2003年增幅达到七十五个百分点。这一状况将持续到政府对过热的经济进行干预。预计到2007年,已计划的投资约为250亿美元。新生产的车数量将达到1500万辆。

  中国政府已经开始控制汽车贷款。这样,消费者将很难通过贷款购车。导致的结果可能会很严重。专家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工业增长幅度约为9%-10%。虽然对欧洲国家来说这个数字仍然是惊人的,但同时也掩盖了这一不稳定市场中蕴含的风险。

  从大众汽车角度来说,过去曾经占据半壁江山的德国品牌,如今正受到来自日本和韩国竞争者的强烈挑战。大众汽车去年的市场份额约为29%,Goldman Sachs公司预测,今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下降到23%。该公司还预测,大众公司在中国市场今年的损失将约为四亿欧元。其收入将比去年下降三十个百分点。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葛孟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