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手--试驾一汽大众开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7:57  金羊网-新快报

    4月15日,一汽大众在苏州举行开迪上市仪式;5月1日,开迪广州上市。

    开迪是中国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这也是自去年2004年11月份上海大众将途安推出上市后,大众集团在华推出的第二款多功能轿车。作为大众公司独立开发设计的新款厢式车,开迪首次露面是在去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到现在正式上市,也算兵贵神速。

    目前推出的开迪共有三种车型,分别装备了1.6升RSH汽油发动机和2升SDI柴油机,根据不同的配置,车价分别在14.99万元到16.77万元之间。开迪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但在一个很细很细的细分市场,开迪要有这样的表现,尽管有成龙这样的全能“多面手”代言,也可能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高,实在是高

    开迪从正面看是辆典型的大众系轿车,但从侧面看就有些怪,从后面看就有些不习惯———因为它1833mm的高度太高了,而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公式,那开迪=大众轿车车头+MPV车身+厢式货车的车尾,给人很壮实大度的感觉,用来装货绝对让人感到“倍儿有面子”。

编 号: 14396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yjf55138.jpg  
文件大小:28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mgyjf55138.jpg

    图:仪表盘、中控台样式与途安如出一辙,带有明显的PQ35基因。

编 号: 14396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yjf55133.jpg  
文件大小:28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mgyjf55133.jpg

    图:滑轨式侧门开口高达700mm,便于在两侧空间紧张情况下的乘客出入。

    和其他同轴距的轿车相比,开迪的乘坐空间和承载能力绝对高出一筹,甚至连其兄弟途安也要甘拜下风。开迪车长4405mm,宽1802mm,高1833mm,轴距2682mm,在尺寸上全面超越了途安,特别是车宽和车高方面,更有明显优势。

    开迪的座椅比轿车高,乘坐时不像轿车那样要蜷着腿。二、三排座椅能够折叠(但不能够前后左右移动,显示出其局限性):第二排座椅可以4/6开折叠;第三排座椅可以整体拆下,但如果是一个人操作,需要多费些力气。座椅的多种折叠方式使后部空间有很强的伸缩性,提供了更好的空间使用率。

    车后侧安装了两个700mm宽的滑动门,在侧滑门的上方有关门警示灯,如果门没关好会亮灯警示。侧拉门的优点是在狭窄的停车位也可以方便地上下车。

    开迪车尾箱内净高度达1240mm,加上上掀式尾门宽度达到1257mm,容积最大可达2305L,最大装载量是750kg,绝对可以当成小型货车来用。而由于开迪是按轿车上牌照,因此在广州等大城市内行驶不受任何限制,比起真正的小货车来要方便得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开迪的尾门开启高度达到2米,就算1米9高的大个子也可以站直了装卸货物,而为了方便女士或个子不高的乘客关尾门,又特别在尾门上安装了一条关门拉带,就算个子只有1米5,关尾门也豪不费劲,由此细节也可看出开迪设计时注重人性化的一面。

    “一车两制”

编 号: 14396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yjf55134.jpg  
文件大小:29K  
高 X 宽:253 X 350  
说明:kmgyjf55134.jpg

    开迪的内饰分前后两块。以前排座椅靠背为界,前半部是轿车化的设计,是典型的宝来式“大众风格”,简约有品质;而后半部则基本没有太多装饰件,体现出讲求实用的风格。

    开迪装备了半自动空调,但CD机和电动车窗要舒如果一定适型才装备。所有车型都装备了正、副驾驶员座安全气囊,舒适型的用户还可以选装包括ESP电子稳定程序和两个侧安全气囊的“安全包”。

    后悬挂带来强承载

    从底盘上看,开迪可说是轿车的前悬挂+小货车的后悬挂,非常独特的底盘结构,但却正适合开迪的设计追求。

    开迪的前悬挂是中级轿车标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获取较佳的乘坐舒适性和更好的弯道性能;而后悬架采用非独立钢板弹簧硬轴结构,虽然牺牲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但用较低的成本获得了较高的承载能力,这也是开迪具有750kg重量的原因,同时也拥有较强的坏路面通行能力。

    在试车过程中,如果是平坦路面,行驶感觉相当平稳。但过小沟坎时,可以察觉到后轴有轻微的跳动,这也是后轴采用硬轴不可避免带来的负作用。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