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进展:奇瑞反诘通用曾欲利用QQ配套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36  东方早报

  奇瑞通用的知识产权纠纷又有新进展。昨天,奇瑞向本报发来四点声明,称对通用大宇通过正当的司法途径解决双方分歧的做法表示欢迎。但耐人寻味的是,此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负责新闻发言的副总经理秦力洪对外表示,奇瑞了解到通用想利用QQ的零部件配套体系,秦称奇瑞还未对此事予以追究倒被通用告上了法庭,颇有质疑通用“倒打一耙”的意思。

  昨天,记者收到奇瑞公司首次发表的四点声明。奇瑞称,奇瑞与通用方面的这场知识产权纠纷迄今已经持续近三年。期间,奇瑞多次表达了希望对方通过正当的司法途径解决纠纷的愿望。因此,奇瑞对于通用方面最终能够选择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作为诉讼主体,通过正当的司法途径解决双方分歧的做法表示欢迎。

  此外,奇瑞表示注意到近两天新闻媒体大量引述了通用大宇在《民事起诉书》中单方面的、未经证实的观点和文字。奇瑞认为,任何不客观、不全面、不准确的单方面观点一旦形成舆论,对相关当事人都是不公正的。本案已进入了法律程序,奇瑞坚信司法机关会作出公正的判决。奇瑞反对在诉讼期间通过舆论炒作干扰司法机关独立判断的任何做法。奇瑞表示,目前公司的研发、生产和国内外销售并未因这场诉讼而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引人注意的是,就在前天晚间,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负责新闻发言的副总秦力洪对外称,通用想利用QQ的配套体系,奇瑞还未予以追究,倒被通用告上了法庭。业内人士认为,秦言下之意,通用是在“倒打一耙”。

  对此,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传播与公共政策副总裁兼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公关总监RobLeggat向记者表示,不清楚该说法从何而来。

  RobLeggat还表示,通用是从部分国内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向北京部分媒体发布了关于他们受理此案的稿件,并列举了通用的部分诉讼主张。通用汽车并未发布该消息。RobLeggat称,鉴于通用部分诉讼主张的严肃性和敏感性,通用一直以来保持着理智、克制的态度,并未将所掌握的完整的调查结果、证据公诸于媒体和公众。通用认为应当由法院根据这些证据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通用正在根据法院的要求递交证据,并期待奇瑞的回应。在目前阶段,通用认为任何一方发表任何干扰司法公正的评论都是不妥当的。

  记者昨天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如果A主机厂与零部件配套厂在合同中约定了只能为A主机厂配套,那么B主机厂如果要求其为自己配套就属于侵权行为,前提是A主机厂能找到该零件在B生产的车上使用的证据。据悉,国际上一些汽车公司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通常会在设计零件时进行特别的设计,比如打上零件的编号等等。(钱婵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