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设计师雷文安给大众汽车带来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大众中国的“奥运项目”整盘棋中,雷文安是一个关键人物。

  这位澳大利亚人是大众“奥运项目”的设计师。他的所有决策和计划上报大众中国高层,审批后即投入执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雷文安在悉尼奥运会合作伙伴——西田集团(WestfieldGroupLtd)任奥林匹克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帮助西田集团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也许大众也意识到集团内部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大众三方在奥运会项目上达成一个共识:应该是一个具有赞助奥运会经验的专家来做这个事情,不一定是从大众内部产生,可以从外部来,同时带来新的想法和新的创意。

  这样,雷文安就落入了大众高层的视野。

  同时,作为一个之前没有接触过汽车企业的澳大利亚人,“我的优势在于可以从一个中立的立场、专家的角度来协调三方的合作。”雷文安说。

  在目前三方的合作中,除了大众设立了专门的奥林匹克市场部之外,南北大众都没有设立专门的机构,其各自的接口单位都是每个企业的市场部。从机构设置上看,雷文安对南北大众的相关人员并没有直接指挥的权力。如何协调三方的关系,是摆在雷文安面前的一道坎儿。

  和严肃的德国人不同,从澳大利亚来的雷文安显得开朗、活跃得多。他能不能通过“奥运项目”的实施,给大众带来一些新的气象呢?

  “20年的体育营销经验告诉我,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善于学习,关注顾客的要求,适时作出变化的姿态。简单说就是学习、关注、调整、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完成预定的目标。竞争中你要想胜出,就是凭借你的适应能力以及和消费者的亲密程度。”

  雷文安想要实现的,也许正是大众在改善形象中最需要的。(本报记者车亮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