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调查显示多数网民认为通用状告奇瑞难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了通用大宇诉奇瑞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通用大宇向奇瑞索赔8000万元。新浪汽车就此事进行了系列调查,截至5月10日16:00,共有12497人名网友参加了本次调查。

  一、您是否认为奇瑞模仿和抄袭了Matiz?

  毕竟,QQ和SPARK两款车在外观上存在着相似的客观事实,因此有46.96%的网友回答了“是”,但是外观相似与“抄袭”还不是同一概念,40.38%的网友回答“否”,略低于认同此说法的人数。一成多的网友不能确认。

  二、通用称,奇瑞公司采用伪装的Matiz车通过碰撞测试,您是否相信?

  堂堂汽车厂商,以作弊的方法通过安全测试,确实让人难以相信,所以超过半数(57.19%)网友表示不能相信。约1/4的网友(25.32%)表示相信,从网上的照片来看,无法准确辨识,所以17.49%的网友选择了“说不清”,还是等待官方的权威说法吧。

  三、您认为,奇瑞英文商标(CHERY)与雪佛兰(Chevolet)的昵称Chevy相近,是否属于商标雷同?

  在美国,雪佛兰的昵称的Chevy影响力不逊于Chevolet本身,但是国内大多数网民对此情况不理解。而且,奇瑞品牌现于1999年,很难说当时的考虑和雪佛兰有多少关系。所以这一选题比例比较悬殊,70.32%的网民不认同,仅有21.02%的网民选择“是”,另外8.66%的人不能确定。

  四、您认为,通用在北京一中院起诉奇瑞,索赔8000万元,能否胜诉?

  去年9月,商务部官员曾经表示,不能证明奇瑞抄袭通用Spark外观,而且考虑到其他几件类似的知识产权纠纷案的判决结果,大多数网民认为通用无法胜诉,对奇瑞表示了乐观。这也是比例最为悬殊的一个答案:71.05%的网民认为通用无法胜诉,16.64%的人不能确定,仅有12.3%的人认为通用会胜诉。

  点击此处继续参与调查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