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两千人报考出租车司机 城市地理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20  北京晚报

  要记住四环内主要小区、商场、学校和医疗机构的具体地点,要知道从市内大街前往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旅游集散地的最经济的路线,要能听懂,并会讲一些日常英语会话……从现在起,要当出租车司机,必须通过新的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考试。昨天(5月9日),新大纲实施后首批280名考生分四场进行了考试,这些考生中,来自远郊区县的占到60%。

  上午9时,参加第一场考试的70名考生,穿着防尘鞋套进入市交通培训中心二楼的计算机房,在电脑上进行《实用英语》(听力)、《法规和职业道德》、《城市交通地理》、《综合知识》四项考试。

  据了解,这四科为理论知识,采用计算机考试,时间为1小时。其中《城市交通地理》、《法规和职业道德》、《综合知识》满分100分,60分及格。理论考试后,还要考《实用英语》(口语),《实用英语》听力和口语一共100分,60分及格。

  理论考试后,有两科实际操作考试,分别为《营运服务》和《安全检视》,考试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考生进行场地驾驶和车辆故障排除的操作,时间约为12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

  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去年7月1日起,本市停止了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考试,今年开始,按照“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奥运素质工程”的要求,新的考试大纲出台,并从昨天起恢复考试,考试难度和题量都比以前增加了。

  据悉,恢复考试后,共有2000人约考,今天还有280人参加考试,考试计划已安排到今年6月。今后,市交通培训中心将根据报名的人数情况进行不定期考试。

  据市运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考生得知考试成绩后,如有科目成绩不及格,可以预约补考,哪科不及格补考哪科;补考仍不及格的,考生可在得知考试成绩30日后再次预约补考,以此类推。考生考试及格科目的成绩保留一年,一年内六科成绩全部及格,才能取得服务资格。如果满一年时仍有科目不及格,就要在下一年重新报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