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高科技轿车排行榜(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14  新闻午报
图为莲花Elise

  7 轻量化的佼佼者——莲花Elise

  Elise是莲花继上一代经典跑车SuperSeven之后,秉兼“Themostfunonfourwheels”的开发理念所推出的中置引擎小跑车,目的是让车主能单纯和完全的享受驾驶乐趣。莲花Elise已经成为欧洲轻量化、操控取向跑车的一个标准典范。这辆价格不算太高的小跑车被誉为“全世界操控最佳的车种”。

  在科技力量的协助下,它依靠着1.8公升引擎,最高时速可达212公里,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只需时5.7秒。它只用一个四气缸丰田引擎就达到了完美的跑车境界。之所以能有这种成就,主要得益于它拥有超轻的底盘、精确的控制和极好的平衡。

图为奥迪TT

  8 穿梭于手动、自排之间——奥迪TT

  对于看惯了庄重的奥迪车的中国人而言,恐怕很难想象出这款TT跑车居然也出自奥迪门下。然而,这绝对是一款血统纯正的跑车。事实上作为德国的三大豪华汽车生产厂商之一,奥迪在技术和设计上富有极强的创新精神。

  顾客可以选配一种叫做“直接换挡变速箱”的传送器。这种变速箱就是手动挡变速器减去离合器踏板。驾驶员既可以通过变速排挡来控制车辆,也可以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换挡。许多汽车制造商提供相似的技术,但是奥迪使用双离合器。驾驶者仿佛在手动与自排之间自由穿梭,既有手动挡变速器的快速和动感,也具备了自动挡的无缝传送。

图为宝马7系

  9 值得称道的动力方向盘——宝马7系

  宝马新7系列的排挡杆和传统点火钥匙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控制是在方向盘之上。挡位选择是经由方向盘上的开关来控制,以及方向机柱上的拨杆。而点火开关则是支配经由一新的电子钥匙和一个引擎是启动与停止使用的按钮。所有相关的功能位置都在这中央驾驶区域,驾驶员剩下的焦点则全都在道路上。

  除了奔驰迈巴赫,宝马7系可谓装备最高科技的轿车。宝马7系装配几乎所有能想到的电子系统,例如车速感应动力方向盘、增强刹车和转弯稳定性的电子设备,以及驾驶员座椅的通风设计。动力方向盘是宝马7系最值得称道的技术。

图为保时捷CarreraGT

  10 无可挑剔的巅峰之作——保时捷CarreraGT

  CarreraGT装配了Porsche复合陶瓷刹车系统(PCCB),保时捷在2001年采用此技术,并且也是第一个将此技术大量运用在量产车(911CarreraGT2)上的生产商。除此之外,在CarreraGT还首创了PCCC(Porsche复合陶瓷离合系统),将动力传输给传动系统。

  难怪在2004年3月8日,保时捷CarreraGT赢得了美国《Road&Track》杂志“2004最棒的梦想汽车”称号。它可谓汽车设计的巅峰之作。每一项技术,都令保时捷在汽车竞技中保持领先地位。□整理郑瑜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