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汽车变速箱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40  新浪汽车

  网友:挂二挡吱吱响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 : 一般有几个原因,一个原因是进二挡以后齿轮响,还有可能是支持二挡的轴承有问题,也可能是油路泄露了,只有在二挡不供给油了。

  网友:车的变速杆脱挡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 : 和大挡一样,你挂挡以后,他的同步器有一个锁定挡位的作用,如果行驶过程中一切挡就拖挡,一是可能没锁住,还有可能是你的挂挡杆的位置不对。

  网友:我的车怠速比较高,换了节气阀也不行,应该怎么维修?

  魏俊强 : 这个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符合欧二的发动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当怠速出现过高的时候,尤其清洗完节气门以后,他电脑记忆的是以前的数据,一般情况下应该在电脑重新设定一下。

  主持人 : 沃尔沃S80,换挡的时候有拖挡和振动的现象。

  魏俊强 : 一个是挂挡杆没有挂到位,车辆晃动的时候弹出来了。你升到高挡以后扭矩可能要变化了,就会产生相应的振动,你应该对发动机做一个保养,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网友:我五一去了一次贵州,下山的时候长时间使用低挡速对变速箱有影响吗?

  任毅 : 他应该是自动变速箱,下山使用相对低挡位,这是正确的做法,为什么呢?因为在下山过程中你还挂高速挡位的话,随着下车的惯性,车会越跑越快,等你踩刹车都来不及的时候,就容易出危险了,你挂到三挡,他怎么跑也跑不到四挡上去,通过挡位限速,减少危险的可能性,当然下坡也要分陡的程度,如果更陡你就要挂等低的挡速。有些朋友问我上山的时候挂低挡,等车速起来我一个一个往上推,这个观念实际并不正确,上山的时候车的负荷比较大,车速受到一定的限制,低挡里已经包括所有的挡位了。

  主持人 : 因为最近也看一些报道,五一出行的时候有的网友会涉水,还会有一些车掉到水里面去了,这样的车应该怎么处理?

  任毅 : 有一个程度问题,大家记得去年七月份的时候北京下了一场大雨,立交桥下都积水了,很多变速箱都进水了,这个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如果水进了变速箱和油混合以后,会形成一种类似草莓江那样的东西,他起不到冷却润滑的作用,没有办法,只能拆下来清除水迹。

  网友: 新买的307手动挡的,二挡到三挡提速到2500到3000转的时候,行驶速度保持30公里车身就抖动,过了这一段就好了,这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 : 新车出现车身的颤抖,跟时速有明显的关系。一般都是动平衡的问题,包括轮胎的动平衡、输出的半轴平衡,如果速度很低一般都是轮胎的问题,或者轮胎气压不合适,当时速起来以后这个问题可能就掩盖掉了,所以检查一下轮胎。

  主持人 : 任毅,请你跟网友谈一下自动变速器有几种,我们经常看到有CVT,还有手自一体的,还有自动变速箱,大家对每种自动变速器都不是很了解。

  任毅 : 自动变速器,按控制方式分液压式和电子控制,我们现在指的手自一体还是自动变速器,在推到侧边以后,有一个加号和减号,相当一个升挡和降挡,可以人为控制升挡和降挡的时机,但是只是通过一些电信号形成换挡过程,这是一个自动变速器加入一些手动控制因素。像CVT全名意思是连续性的可变速,他没有自动变速器在一挡升二挡、三挡升四挡的顿挫感了。他是通过两个主动轴和从动轴两个塔轮之间的位置移动改变钢带在塔轮上的位置,连续改变从最大一直变到最小,这样在输出的过程中非常平稳,没有那种让人不舒服的顿挫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