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不是灵丹妙药 消费观念改变成熟车型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20  北京现代商报

  近期,以新车的面孔亮相的车型不在少数,据说在刚刚过去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就有不下30款宣布即将上市。但是这其中,有谁可以自己把握命运呢,少。

  在中国市场,你永远别想以“完全套用”的方式来进行思考。譬如,人家推出的新车型挺火爆,你跟着一推,不一定就灵。我就见过一个情景,新车没卖好,老总捶胸顿足样的发感慨:在国外行销数百万辆,“打遍天下无敌手”;在中国“走麦城”,咋吆喝都不灵。

  还有一款新车,早期卖得火热,无奈突遭零部件供货商故意卡住喉咙,等到望眼欲穿来了配件,车市不买账了,消费者早就选了别家的车。因此,卖新车,也需天时地利人和,一旦遭到抛弃,很难翻身。毕竟,一款新车的推出是需要很大投入的,新车卖不动势必影响整个战略。

  眼前,市场走入怪圈,推新车仿佛成了灵丹妙药,去年50多种,今年还没过半就30多种了,殊不知培育市场也需耐力。因此目前有一种声音:倡导做好成熟车型。在这方面今年东风雪铁龙的富康就尝到了甜头,老车型换“心”,诱惑不减。

  事实上,消费者的择车习惯已渐有改变。市场早期,车型不多,购车盲目,口碑传播就管了大用。现如今,消费者正在走向成熟,选车已经很理智,没有绝对了解,是不肯轻易出手的,这也是大量新车不“冒泡”的主要原因。

  不过尽管如此,主机厂在推新之前,还是炒作声势浩大。不但通过各种方式传递车型信息,大打广告,有的还有新花样,自己以“谍照”的名目向外“渗透”。当然,比起其他成熟市场,目前这里还有很多文章可做,拼车型也还有机会。在国外,则已经在拼“零首付”了。

  所以我特佩服那些能把没特点的新车型卖火的经销商们。不过也有人断言,到了明年,绝对不会再有谁会为新车型而激动不已。雷雅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