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日产颐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车展前后总是新车上市的密集期,今年的上海车展也不例外。一汽—大众开迪、东风日产颐达、雪佛兰景程长安铃木雨燕、东风本田新CR—V、上海大众途安1.8T等一大批新车陆续上市,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应读者要求,我们将在《新车看台》栏目中陆续刊登上述新车的试车报告,尽可能简洁、通俗、客观地介绍新车性能,给消费者买车提供参考。

  ———编者

  放弃小型车MARCH,选择在雷诺梅甘娜平台上全新开发的中级轿车颐达(TIDDA),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显然是想借天籁成功的余威,在中级轿车市场有所建树。那么,颐达能担负起企业的重托吗?

  在厦门试驾了一天之后,颐达还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在造型上,借鉴了欧洲轿车设计的最时尚元素,车身最主要的曲线与车头线条融合在一起,一同向车后延伸,带出了整个车身流畅、丰满的线条。同时,由于车顶较高,车身下裙腰线却十分低,给人以非常厚重的印象。三厢颐达的尾部虽然没有两厢版带给人们那么多惊喜,但与天籁如出一辙的设计,还是带给颐达一种时尚却不失沉稳的气息。

  内部空间的宽大是颐达最大的特色。由于在设计中采用了“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空间最大化”的理念,颐达在整车长度为4395毫米的情况下,创造了2600毫米的惊人轴距以及1836毫米的超大有效室内长度。此外,行李厢容积也达到467升,可以轻松放下三个高尔夫球包。1.6JE、1.6JS两个车型上,后排座椅4/6分折,方便了取放和运送超长物品。

  与天籁相同的简约设计理念,同样为驾乘者营造了一个时尚、温馨的内饰。当然,在颐达的身上,除去中档车型都标配的电动座椅、电动可加热后视镜、CD音响等配置外,许多高档车都未曾配备的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DVD电子语音导航系统与倒车影像监视系统、智能卡式遥控钥匙等,也为颐达平添了几分高贵的感觉。

  不过,选车最关键的还是看驾驶性能,简单说,就是要选一款先进的发动机,一个成熟稳重的底盘。在这些方面,颐达同样有其过人之处。

  雷诺日产全新的1.6LHR16DE全铝质发动机,颐达是第一个使用者。配合全新的变速箱,为颐达提供了出色的动力匹配。在试驾中,颐达1.6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153Nm,爆发在4400转,但是,由于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比较灵敏,转速的上升与下降十分活跃,往往是脚往油门上一放,发动机转速就迅速上升到2000转左右,同时伴随着强劲的扭矩输出。由于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使其重量比同级别的发动机大幅减轻,这对车辆的加速和制动都有积极的作用,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多余油耗

  颐达的所有操作控制都比较轻柔,同时,由于梅甘娜平台的产品在欧洲一直以其出色的操控性著称,在颐达身上,你同样可以寻找到欧系车底盘扎实的感觉。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颐达的悬挂系统显得比较中性。高档轿车专用的前后悬挂系统,配备脉冲控制减震器,让驾驶者无论是在颠簸路段,还是高速中的变线与转向,都能有一种平稳、安全的感受。

  如果你看中轿车的内部空间,外型要紧跟潮流,同时追求高科技的发动机和技术配置,喜欢日本车的经济省油又偏爱欧系车扎实的底盘……颐达是个不错的选择。11.98万元至15.98万元的价格区间,同样赋予了颐达较高的竞争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