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瀚德博士将从5月起担任大众汽车品牌集团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6:20  新浪汽车
贝瀚德博士将从5月起担任大众汽车品牌集团主席

贝瀚德博士

  新浪汽车讯 从 2005 年 5 月 1 日开始,44岁的贝瀚德博士(Dr. Wolfgang Bernhard)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集团主席一职。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在上周三召开的会议上批准了这项任命。魏智博博士(Prof. Dr. Folker Wei?gerber)已年满 65 岁,根据合同,他将在 2005 年 6 月 30 日退休。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Dr. Bernd Pischetsrieder)在上周四汉堡召开的公司股东全体大会上表示:“此次对贝瀚德博士的任命,意味着两年前开始的集团组织结构重组工作全部完成。”

  毕睿德博士认为,“所有品牌以及整个集团都将从这种全新的精简结构中获益。” 他说,董事会这种全新的组织形式符合将来在两大品牌集团之间实现独立管理的目标,并且有利于提高它们的决策能力、更加接近用户并加大业务效率。(大众汽车集团拥有两大品牌集团:大众汽车品牌集团及奥迪品牌集团。大众汽车品牌集团旗下的品牌包括大众汽车、宾利斯柯达和布加迪;奥迪品牌集团包括奥迪、兰博基尼和西亚特。) 集团董事会的成员现已缩减至 6 人。此后,董事会将负责战略性的领导工作,并且管理集团范围内和跨品牌之间各种经营业务。

  文德恩博士(Dr. Martin Winterkorn)和贝瀚德博士(Dr. Wolfgang Bernhard)将分别负责两大品牌集团的经营业务以及这两个品牌阵营之间的协调工作。潘师先生(Hans Dieter P?tsch)将继续负责整个集团的财务工作。葛西亚先生(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 )也将继续主管整个集团全球范围的采购业务。彼得 哈茨博士(Dr. Peter Hartz)将继续负责整个集团的人力资源工作。毕睿德博士认为,“集团内目前存在很多的业务联合和协作,如果把品牌或品牌集团完全分开管理,将会削弱这种协力优势。”

  集团的开发活动将由毕睿德博士主管。目前负责技术开发工作的大众汽车董事会董事,博克曼(Wilfried Bockelmann) 教授(63 岁),将从 2005 年 5 月 1 日开始把这方面的工作移交给贝瀚德博士。但他将继续协调集团的开发活动,直到今年年底退休时为止,并就该项工作直接向毕睿德博士汇报。

  在下一级管理层面上,集团的销售和营销部门以及生产和质量评估部门都将由一位总经理负责。

  在谈到整个集团的未来角色时,毕睿德博士说:“虽然各个品牌负责各自的具体经营,但仍然有许多重点领域需要实行集团统一管理。”当然,为了保证精简的结构,全集团的统一管理职能应尽量着眼于“大众汽车”和“奥迪”这两个品牌集团的经营层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