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高档车不由价格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49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吴迎秋报道 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高档车取决于产品的内涵,而不是价格。他强调,宝马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奔驰

  庞克认为,高档车应该定位在四个基本特点上:不折不扣的工程设计、领导创新、最高质量、对客户的感召力。这四个特点在界定是否高档方面“绝对不能妥协和让步”。庞克不认为高价格就是高档,而且“与车身大小没关系”。他举例说,“迷你”虽然小,但完全符合四个基本特点,是高档车。

  “2004年,整个国际高档车市场销售量为230万辆,今后5年内将增长一倍。”庞克对国际市场进行了分析,“其中,欧洲占10%~11%,中国占2%的市场份额。中国高档车市场未来将高于国际增长速度,5年内可能达到5%~6%。”

  当问到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对宝马的挑战时,庞克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奥迪只是一款在公务车市场上有特点的车型。”同时他承认,在国际市场上,除了奔驰,丰田雷克萨斯也会和宝马产生一些竞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