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老三样之间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8:52  新浪汽车

  李佳明:朋友们晚上好,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汽车总动员》。白天大家看见了很多好车新车,晚上我们也聊得很开心,今天的主角就是我们车坛当年的风云,也是霸主,因为现在新车出来很多,所以大家给它们送了一个名字,叫做老三样。不过我们今天换一个角度,我们今天聊老三样——桑塔纳 富康 捷达。咱们不再请企业的代表来,咱们让跟它们朝夕相处了很长时间的车友来。来,我们掌声有请我们老三样车友会的三姐夫出场,有请,欢迎我们桑塔纳大队的大队长邓京辉,我们捷办主任李炎钢,还有我们的富联车友会的会长刘飞,大家请就坐,欢迎欢迎。今天三位来到我们的《汽车总动员》,不过我觉得大家都是西装革履,很正式。咱们把这个气氛稍微变一变,咱们今天不再叫自己的本名,也不叫自己的网名,我们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好不好,邓京辉现在就叫纳纳,如果同意,掌声通过。李炎钢就不用说了,应该叫什么?达达。这边是我们的帅哥,康康。我们原来老说三个女人一出戏,咱们今儿是三个帅哥一台戏,不过呢,今天有一位美女,我会告诉你们,你们不要激动,今天我们在座的就有一个任务,特别你们三位带头,她很怀旧,刚刚学车一个月,她说了她如果要买车,一定要在老三样里面来挑一样,而且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跟你们很配噢,来,纳纳、达达、康康,掌声欢迎丹丹。怎么又是你?请到这边来。

  夏丹:我就怕你说怎么又是我,所以我今儿不好意思,把一只我的宠物给带过来了。

  李佳明:可是夏丹,前两天SUV你就来过了,你不是说你要买SUV,你怎么今儿又选老三样了?

  夏丹:我容易吗?买车是高消费。

  李佳明:弄到现在,犹豫不决。还是没选好是哪款车?

  夏丹:我明天还能再来吗?明天还有车吗?

  李佳明:你昨晚上睡了一觉之后,你就梦见了老三样。

  夏丹:对对对。

  李佳明:就梦见了纳纳、达达和康康。所以你今天要来选择?

  夏丹:没错。

  李佳明:那这个是什么意思?

  夏丹:这个,一会儿玄机再告诉大家,它是我的一个伴儿。

  李佳明:好,好,好。来,夏丹在那边坐一下好不好,来。不过呢,三位车友会的领都已经就坐了,我不知道你们选择车友会的头的标准是什么,我们也在全国观众面前给你们测试一下,看看你们当你们现在这个位置是不是称职和专业。我们有几道专业的题目好不好? 我们先来考一考。我们桑塔纳大队的队长邓京辉纳纳,桑塔纳这个名字是怎么由来的?

  邓京辉:桑塔纳的名字,其实它并不是一款车的名字,它最早的时候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山谷中经常出没的一股旋风的名字。

  李佳明:桑塔纳在大众车系里的原型车是什么?

  邓京辉: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很多的车友都知道它的原型车就是帕萨特B2。

  李佳明:如果第三道题答对了的话,你今天就可以稳坐这个位置,怎么样?一辆桑塔纳有多少个零件?

  邓京辉:零件具体有多少个数目,我自己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这些零件加在一起有多重。它的这些桑塔纳车身上的零件加在一起是1070公斤,这是桑塔纳车的整备质量,至于它一共分多少种零件,我觉得我还是不用需要知道,因为我们上海大众为我们这些用户提供的服务是非常的周到,这些修车的事不用我们来操心交给他们这些4S店来做就可以了。

  李佳明:他到最后前两个问题还很像车迷在那儿,到最后很像上海大众的CEO啊,交给4S店可以了。我们身后的朋友通不通过?代表我们的今天的车友会,可以吗?

  观众:可以。

  李佳明:捷办主任李炎钢,达达,三个问题要考考你啊。在中国市场上和捷达最亲的车型是什么?

  李炎钢:应该是高尔夫和宝来

  李佳明:捷达车发展至今,在中国一共出现过多少型号?

  李炎钢:从1991年以来,捷达可能是国内生产的轿车里头车型最多的一款。我觉得应该是在20多款。

  李佳明:一辆捷达车,他说了所有零件加起来一千多公斤,我有一个有关重量的问题

  一辆捷达车再加上夏丹应该有多重?这个他肯定答不出来,要不然你可以先抱一抱夏丹。

  李炎钢:我还是目测一下吧,我觉得应该在一千一百公斤。

  李佳明:夏丹有那么胖吗?

  李炎钢:一百公斤。因为一辆捷达的GTX,自重是一千零七十公斤。

  李佳明:一千零七十公斤。

  李炎钢:对,所以我就给夏丹算了三十公斤。

  夏丹:听着很舒坦。

  李佳明:但是心情很好,对不对?

  夏丹:减肥成效,听着很舒坦。

  李佳明:富联主任刘飞,而且有专业的问题要考考你。看是不是我们称职的富联主任。富康进入中国之前,它在法国叫什么名字?

  刘飞:富康的这款车在进入中国之前,雪铁龙在欧洲给它的型号叫ZX。

  李佳明:雪铁龙车标这个含义是什么?

  刘飞:雪铁龙车标,现在我们看到是两个人形的样子,雪铁龙公司在生产汽车之前,它是一家专门做齿轮的公司,雪铁龙在做齿轮的时候给公司的标志,这个logo,就是两个人形齿轮。

  李佳明:如果一定咱们把富康车当成一位朋友或者当成一个人来看待的话,富康车的性别应该是什么?

  刘飞:我觉得如果这么说,现在来讲,我同意还是女人开得多一些。今天欧阳来选车,所以我觉得她作为一个非常时尚亮丽的一个女性,我觉得与其说开三厢版的。

  李佳明:稍等稍等,不要违反规则,你看到没有,我只是问他一个问题,看他做车友会的头撤不撤职,他现在已经开始慢慢的摇橄榄枝对丹丹了。

  夏丹:夸人也不输给达达啊。

  李佳明:对呀,你听到刚才他这番话,你感觉怎么样?

  夏丹:虚伪。

  李佳明:哎呀,为什么一下子就从优势变成了这样一个劣势了呢?为什么呢?

  夏丹:再考察一下。

  李佳明:再考察一下。

  夏丹:因为他刚才汲取了达达的经验,不能再走同样的路线了。

  李佳明:不过丹丹,那个小熊究竟是干吗?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们,行不行?

  夏丹:这个,一会儿我的心有所属的话,小熊就会坐在谁的座位旁边。

  李佳明: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本人来。

  夏丹:他们都已婚,我会经常游走,也就是说,我的个性就是犹豫不决。

  李佳明:也就是说待会儿这个小熊,就代表是欧阳夏丹。比如说我们在整个大家交流游说的时候你觉得对谁比较满意的话,就送给他。好,既然是咱们讲一个公平原则啊,今天这个节目三个车友会都到齐了,咱们一关一关地来表达你们的观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他最后有这样的一个愿,好不好?咱们第一关做的事情很简单,咱们先来动之以情。女孩子也比较感性一点点,对不对?

  夏丹:对。

  李佳明:有时候比较感性的事情,更容易让她会有一点点好感,谁先来打第一张感情牌,谁先来?

  邓京辉:我们先来吧。

  李佳明:好,桑塔纳,纳纳。

  邓京辉:桑塔纳现在已经在咱们国家已经生产了20年了,它的很多很多用户都在使用它,尤其是第一批车的质量是非常非常的棒,所以说第一批车的用户对桑塔纳的感情是特别特别的深,今天我们桑大队也来了一位桑塔纳的第一批用户,来,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听听他对桑塔纳的感觉是什么。

  李佳明:好。一般讲感情故事的时候都要催人泪下,第一张牌,先做个自我介绍。

  顾江:大家好,我叫顾江,我是九四年买的第一辆桑塔纳,那个时候我还没本,先买了一辆车,然后它大概跟我相伴了五年多的时间,后来由于我要出国,我必须要把这个车给卖掉,当我把这个车卖给经销商的时候,然后手里头抱着经销商给我的那笔现金,好像那个钱对我来说的话,基本上已经不含有任何的意义了。再后来我回国的时候,我就经常地去看,因为我的桑塔纳是一辆白色的桑塔纳,我经常去看一些白色的桑塔纳,我说是不是我那辆。这样的感情一直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后来在一些梦里头,依然好像是说开着我原来那辆车。

  李佳明:那为什么你会跟桑塔纳有这样一种很特殊的感情呢?

  顾江:这么深的感情,因为你所有的生活、工作,很多的事情基本上都是这辆车来陪伴你,包括我的创业,包括我认识我的女朋友,最后我跟她结婚,成为我妻子,都是这辆车,它是一个见证人。

  夏丹:好深情啊。而且我觉得他对待这辆白色桑塔纳,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且这个故事对你很有影响啊,为什么?

  李佳明:你想一想,你看,你以后如果你买了桑塔纳,你会因为这个车认识男朋友,组成了一个家庭,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我都快哭了,太感人了,那后面的就不用再听了。好不好?就这么定了,不错。来,达达,讲一个能够感动丹丹的故事,和捷达有关的

  好 刚才顾先生的故事,确实非常感人。

  李炎钢:今天我们也请到一位特别有代表性的人物,他是从河北来的,然后他一共有八辆捷达。

  刘永强:我是来自河北任丘的,我叫刘永强,我是九二年本着试试看的精神买了一辆捷达车,在我上下班的时候整天陪伴着我开着。到了九五年的时候,我看这捷达车确实好,性能也好,稳定性也高,我又买了三辆捷达车,后来就给我夫人买了一辆,我爱人叫何玉荣,在医院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