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避免13笔浪费(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05  《钱经》杂志

  10.长时间原地热车,费油还毁发动机

  提起“热车”,也许大多数司机都会不屑一顾。热车谁不会啊?有人认为“热车的时间越长,对发动机越好!”殊不知这样热车不但费油还毁发动机。

  原地热车本来是件有利于汽车发动机的好事情,特别是在冬季外界气温低,就更有必要对车辆进行热车。有些老司机,上车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抬离合给油就走,说是在行走中热车,但“行进间热车”并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情。汽车引擎发动时的“热车”,是很有讲究的。汽车启动后不能马上行驶,因为刚启动的汽车怠速相当高,正确的做法是让车在自然怠速的情况下直至水温开始上升,怠速恢复到正常水平后再出发。心急的车主不要以为踩油门可以让预热时间缩短,相反,这样做不仅费油,对发动机的损害也是极大的。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如果是没有出磨合期的新车,更要注意热车的方法,不然所造成的损失将是无法挽回的。

  11.雨天也要洗车

  雨天洗车不仅是因为车脏,更为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车漆。雨天还是要洗车的,那些注意养车的车主会经常洗车,这样便可以去除黏附在车漆表面上的尘土、柏油、树脂等,保持漆面光滑。如果再将一层油性保护膜打在漆面上,还可防止雨水直接腐蚀漆面。而且最好是自己动手洗车,长期坚持自己动手洗车,的确可以节省不少的花销。

  12.进口轮胎不一定适用

  汽车在行驶中,实际上就交给了四个轮胎。不过在购买各种品牌的进口轮胎之时,有些人难免进入购买的误区。许多消费者出于心理因素,更愿意选择原装进口的轮胎。其实,国外推的新款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来讲,价格过高不说,而且还不一定适用。适合国外路况的轮胎在北京可能就难有上佳表现。

  其实很多大品牌在国内合资厂生产的轮胎,都根据国内道路状况对轮胎有所改进,从而使轮胎更适合国内路况,而且价格也会与原装进口有很大的差别。

  13.换防冻液2年一次已足够

  当天气转凉,一旦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这时就要及时放掉水箱中的自来水改用防冻液。如果您的车一直在使用防冻液,则不必立刻更换。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2年,一般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2~3年或是行驶3~4万公里。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需要提醒的是,更换防冻液前别忘清洗发动机冷却系统。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