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避免13笔浪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05  《钱经》杂志

  6.洗车打蜡每月进行一次就足够了

  夏天就要来临,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所以这个季节要多给汽车打蜡、封釉,给汽车的漆面多一些爱护。

  不过,过度洗车打蜡反而会让车漆亮度逐渐褪化,若不是必需,建议您每月清洗一次也就足够了,打蜡时要选用去污力偏向中性的清洁剂以及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

  7.不要购买“超额保险”和“不足额保险”

  许多车主在购买车险时,经常会购买“超额保险”和“不足额保险”。超额保险,即保险限额高于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如购买一辆价值12万元的轿车,购买价格为15万,投保了金额30万元的盗窃险,若发生全损,获得的赔偿也只能是12万元。保险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规定: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部分无效,即被保险人只能在保险标的发生损失时得到相应的补偿,而不能因为购买保险从中获取超出保险标的价值的收益。

  另外,不足额保险,则是投保限额低于保险标的实际价值,这种情况会“按比例赔付”,仍如上例,若今年投保限额为5万元,比实际价值低7万元,在发生全损时,只会赔偿5/7乘以实际损失7万,即只会赔付5万元(注:上面说明均按照已购买不计免赔特约险)。

  8.要更换你的滤清器

  要时常注意对汽车的滤油器进行清洁。不要小看它,它直接影响你的爱车耗油情况。在汽车内燃机使用过程中,灰尘等杂质将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的氧化作用,会使机油逐渐产生胶质或者油泥,这不仅会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所以要定期地对汽车的滤清器进行清洁。

  目前大多数轿车发动机使用的是旋装式机油滤清器,这种滤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滤清器,当更换润滑油时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否则会影响润滑油的质量。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周期,一般是5000公里。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9.轮胎充气不当

  校正胎压是安全检查中最重要的一环。胎压过低会导致不正常磨损或轮胎内部损伤胎压,过高则会使得轮胎及轮圈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冲击而变形,甚至会导致爆胎。胎压必须定期检查,除了备胎以外,其他的轮胎最少要两个星期检查一次,而胎压的检查必须是在轮胎冷却的情形下进行,否则高温会使胎压升高,量起来不准。如何判断轮胎是否处于冷却状态呢?很简单,只要是停止行驶1小时以上即可,切勿以快速剧烈的方式给轮胎降温。冷胎压必须符合轮胎制造公司针对不同车辆、不同轮胎以及不同的用途所定的标准。最后别忘了经常检查一下番胎压力是否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