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即将推出两厢颐达 风度不会在华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08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日产即将推出两厢颐达风度不会在华生产

两厢颐达图片


国产三厢颐达图片

  4月21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从去年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力的东风日产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记者在上海车展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进行了专访。他表示:不会合并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的销售网络今年引进风雅、贵士、350Z三款进口车,目标1.5万辆但暂不国产明年再推经济型新车,如果能双赢,会考虑和雷诺在中国市场合作。

  两厢颐达今夏推出

  记者:你们刚刚宣布了三厢颐达上市的消息,我们知道在日本市场两厢颐达非常有竞争力,你们什么时候推出两厢车型?

  中村克己:我们会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出两厢版本的颐达轿车。记者:在推出颐达之后,你们的产品线已经下探至10万元左右,在这一区间,你们还有MARCH等小车,会不会把它们引进来?

  中村克己:我们暂时不会考虑在中国市场上引进MARCH,但明年我们还会引进一款和MARCH一个区间的小车,可以说下一步,经济型小车市场是我们的重点区间。

  风雅、贵士、350Z暂不国产

  记者:你们刚刚宣布了今年将在中国引进三款进口新车,一般情况下,企业会在进口车市场试探后正式推出国产车,这次引进是不是风雅即将国产的前奏?

  中村克己:我们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风雅、贵士和350Z跑车三款日产品牌的进口新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很快将它们国产,国产是要达到一定的市场容量,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将它们国产的计划。记者:这三款车今年的目标是多少?中村克己:我们去年在中国市场上进口日产品牌销售了1万辆,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5万辆。

  郑州和东风销售不会合并

  记者:你们去年收购了郑州日产,在销售网络上,你们会不会合并二者的销售网络,毕竟二者目前都是日产品牌?中村克己:我们不会简单的合并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的销售网络,这两套网络目前运行都非常良好,我们暂时不会考虑合并的事情。记者:你们在2003年就公布了中期事业计划,计划到2007年东风日产在华销售62万辆车型,但目前中国车市步入调整期,去年东风日产乘用车销量只有6万辆左右,你们会不会修改中期事业计划?中村克己:我们对中国市场仍然充满信心,只要有合适的产品,取得快速的增长并不奇怪,去年我们投放的天籁就能说明这点,在日产的全球计划中,中国市场是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因此我们的中期事业计划不会调整,不会受到中国车市调整的影响。

  如能双赢将和东风雷诺合作

  记者:日产-雷诺全球联盟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成功,你们在中国市场会不会合作?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合作?中村克己:关于雷诺,我们不方便透露它们在华的战略和计划,二者的确在全球建立了良好的联盟关系,如果能够双赢,我们会考虑在华的合作。记者:有消息说,风度将在日本市场停产,你们还会在中国市场投放这款车吗?

  中村克己:天籁就是风度的替代车型,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天籁轿车,且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我们不会考虑引进风度在华生产。(紫/编制)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