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在华力挺车价 誓言要保持车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19  东方早报

  为在华业务利润的节节下滑而头痛不已的大众汽车(VolkswagenAG,VOW.XE)誓言要保持车价稳定,即便其主要竞争对手继续进行价格战也不会有所动作。

  价格战已在中国引发了车市地震。包括大众汽车、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Corp.,GM)和本田汽车(HondaMotorCo.,7267.TO)在内的主要在华跨国汽车企业自去年以来对轿车采取了一系列降价措施。

  但大众汽车中国区最高管理人士称,他对削价策略是否会赢得新客户表示怀疑。

  大众汽车驻北京的中国区总裁雷斯能称,眼看着自己新购置的轿车价值一贬再贬的客户为之愤怒,其他潜在客户则推迟了购车计划,他们认为价格还会继续下滑。

  雷斯能在上海汽车展场外对记者称,大众汽车不想打价格战,因这对公司的客户有失公平。公司希望维护自身的价值。

  大众汽车正在奋力扭转其在华业务局面。该业务曾受到市场低迷和竞争加剧的打击。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大约70%萎缩至现在的不足20%。

  大众汽车很大程度上依赖在华业务来推动公司利润。

  在经历了9个月的萧条之后,中国车市正在显示出复苏迹象。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AssociationofAutomobileManu-facturers)对39家轿车厂商的调查,3月份轿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经销商们称,大众汽车反对削价的态度可能也在促使潜在客户放弃观望。

  上海的主要汽车经销商之一———上海怡通汽车的一位销售经理称,该公司大众轿车的销量3月份增加了30%。新款帕萨特尤为畅销。

  上海申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蔡赋慰说,3月份该公司大众汽车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强劲增长了大约4%,该月销售势头不错。

  蔡赋慰说,大众汽车坚持不肯降价,市场目前显然在回暖。但相比之下,据博明称,上海怡通汽车经销的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ToyotaMotorCorp.,7203.TO)车型的销量却持平,尽管这些车型近期都曾降价。

  博明说,本田汽车在2月底将雅阁(Accord)轿车的价格下调了8%,通用汽车随后在3月份跟进,将别克君威(BuickRe-gal)轿车价格下调多达10%。

  大众汽车并未完全告别削价。去年6月份,该公司下调了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长春一汽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的价格。

  但Leissner表示,今年,大众汽车将寻求除降价以外的其他手段来吸引新客户。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将通过提高帕萨特等高端轿车部件的国产化水平来尽量降低生产成本。大众汽车在中国有两家大型轿车合资企业。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