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公司“日产增值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7:51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2004财年业绩创历史纪录

  “日产增值计划”正式启动

  新浪汽车讯 4月25日,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Ltd.)宣布其在2005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里取得了创纪录佳绩,净收益达5123亿日元(合47.6亿美元或38.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7%。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同时公布了“日产增值计划(Nissan Value-Up)”的具体细节。为期三年的该商业计划已于2005年4月1日起实施。

  “去年,尽管由于汇率、商品价格,促销和利率等不利因素,日产的营运环境并不理想,但是,我们直面挑战、从容应对,创造了历史佳绩。公司的运营基础稳健,我们的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这为日产的持续发展和利润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戈恩说。

  日产合并净收入达到了8.576万亿日元 (合797亿美元或638亿欧元),同比增长15.4%。运营利润创历史记录,达8612亿日元(合80亿美元或64亿欧元),同比增长4.4%,运营利润率达到10.0%,在世界汽车制造商中名列前茅。 一般项目利润达8557亿日元(合79.5亿美元或63.7亿欧元),增长5.7%。

  在2004财政年度里,日产全球汽车销量达338.8万辆,增长10.8%即33.1万辆,为历史最高。在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增长了18.4% 至101.3万辆,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在日本,汽车销量增长了1.4% 至84.8万辆。 在欧洲市场,汽车销售量以公历年计算维持在54.4万辆的水平。一般海外市场,包括中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销售量增长19.5%至98.3万辆。

  2004年财政年度的业绩计入了日产汽车在中国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50%的合并净收入,以及Siam日产和裕隆汽车的全部净收入。

  日产增值计划

  “日产增值计划”在盈利、增长和投资回报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承诺,内容为:

  三年期内,运营利润率在世界汽车商中每年均位居前列;

  2008财年统计的全球汽车销量达到420万辆;和在计划实施其间,除货币资金外的平均投资资本回报率达20%。

  “日产复兴计划现在已经完成了,”戈恩说道。“日产增值计划是一个目标明确的计划。在其实施框架下,我们将致力于在更广泛的世界市场为更多的用户、员工和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些都将成为日产史无前例的成就。”

  根据该计划,日产将在世界范围内扩展业务。我们将把Infiniti作为全球一级豪华品牌隆重推向市场。目前,该品牌仅在北美、台湾和中东地区销售。今后将扩展到韩国,中国和俄罗斯市场。

  在2007财年结束时,日产将向全球发布共28种全新型号的NISSAN和Infiniti品牌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