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jacky526”:VOLVO YCC女性的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3:04  新浪汽车

  前脸上两条弯弯的转向灯就象美女脸上两道弯弯的细眉, 全球第一款由女性专门为女性朋友设计的概念车 - VOLVO YCC终于亮相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的展台上了, 这款全部由女性组成的设计团队开发的概念车, 是VOLVO公司将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尖端的前沿科技进行了全方位的应用. 这款可以说是最美丽, 最智慧, 最安全的汽车, 预示了未来轿车的超前概念和推广应用方向。

  YCC具有很强的功能性, 同时又不失运动风格和激情, 坐上YCC, 我们可以感觉到这车的视野特别开阔, 这主要是因为V型引擎盖中间部分有别于其他汽车由上凸变为向下凹陷, 坐在驾驶座上可以看到前端挡泥板, 保证了驾驶员能全面掌握前方的路况, 后窗一直延伸到汽车最后端的尾部并逐渐向下走低, 坐在车内我们甚至也能看到车后的两角. 车身两侧凸出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强劲有力, 充满激情而又不失优雅, 这样的设计赋予了整车很强的运动感。

  YCC同时也具有很好的亲和力, 驾驶员位置是通过对驾驶者的身体扫描后得到的数据确认的, 这个位置以数字方式储存在钥匙中, 坐进驾驶座后, 把钥匙靠近中央控制台, 座椅, 方向盘, 踏板, 头枕以及安全带将会自动调整以适应不同人的身高和体形, 因此不论驾驶员的身高体形如何, 通过这套人机工程视野系统, 都能够在驾驶中保持正确的坐姿和最佳的视野. 而且驾驶员踏板的可调设计也更适应了女性朋友每天鞋跟高度的不一. 为了适应不同的路况, 无论是在行驶或停车过程中车身的离地高度可调节设计也体现了YCC的亲和性和超前理念。

  YCC的车身镶板涂有可变颜色的油漆, 这些涂层可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将其颜色从绿色变为金色, 或从蓝色变为黄色, 显示出彩虹般的丝绸质地, 这也更加突现了YCC象女性一般的线条美。

  YCC的鸥翼形车门是向上打开的, 打开时, 下方的门槛部分会同时朝外和朝下打开, 这样上下车时就无需越过高门槛, 使女性朋友们上下车更加方便利落, 也使门槛表面始终保持清洁。

  YCC, 一部的确值得女性朋友期待的概念车。(新浪网友jacky526)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