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BILLBIN”:M14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2:46  新浪汽车

  走进展会,我就迅速步入3号展厅,因为我判断这次汽车展最大的赢家就是奇瑞,它十分年轻,朝气蓬勃,但产品开发和市场定位上却十分老谋深算;出身芜湖这个中等城市,却最早走出国门。坚持自主开发,同时也不惜重金和国外知名厂商合作;坚持走亲民的低价路线,参展的车型涉足的领域最适合中国家庭的需求,定位准确,和国内买方市场由企事业单位购买转为私人购买的趋势相符。它总是吸引着我的视线。这就是我为什么急于去看奇瑞展台的原因。还有通过网络和媒体,我知道去年国内跑车市场增长迅速,奇瑞看重个性化跑车所具有的较大的市场潜力,迎合市场推出了这款M14。而我一直都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跑车,于是我一到奇瑞展台就迫不及待地寻找M14。

  而当我一看到M14,我就只到我找到了我一直梦想的跑车了。实在太漂亮了,简直不相信这是奇瑞设计,生产出来的。圆润的前脸,流线型的车身,丰满的PP,精致的内饰,跑车味十足的坐椅,新颖的中控台,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这款车都是国产车的精品。方向盘上有一些十分实用的功能键,更加便于操作,以防行使中出现的安全隐患。

  外观我是满意了,动力和操控呢?我相信奇瑞,它一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的。据悉,奇瑞与世界著名的意大利Pininfarina(宾尼法利亚)公司合作,进行车身和底盘平台的开发。底盘方面,前麦弗逊悬架与后多连杆悬架间的细致调校,使得整车的运动特性更为彰显,稍略的不足转向特性使得操纵更得心应手。速度感应式的助力特性使得无论在何种工况都能做到路感与转向轻便性的合理协调,前后盘式制动器和ABS系统时刻准备着保护驾驶者的安全,选配的ESP系统更是能让人放心的体验高速。M14将搭载CheryPower的1.6CBR/2.0CBR两种发动机。变速箱也有手动档和CVT两种让用户选择。我个人还是倾向于2.0手动档,因为这才有驾驶的乐趣,它会让所以热爱跑车的人们选择它,以前我曾想购买吉利美人豹,不过它在这方面明显不如人意,选择美人豹的只是看中它的外观,而我又喜欢驾驶的乐趣。还好,M14的出现使我又有了购车的强烈欲望。这款跑车最早则将会在明年上市。售价在15万元左右。十分有竞争力。

  关于安全性也不得不说,在车身方面,M14经过设计师的精心打造,通过了多轮的CAE碰撞模拟分析,能满足欧洲、美国市场的前、后碰撞、侧碰、柱碰、前侧偏碰撞、翻滚等法规安全要求,给驾驶者以尽心尽力的呵护。标配的前排气囊,加上可选配的侧气囊、帘式气囊,让人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多重安全保护。

  不过我觉得M14车头短了些,有点象广本飞度,不符合跑车的比例;车轮稍微有点小;车体有些高。如果再改进一下的话更令我想立刻拥有它。我相信你会成为中国人、中国汽车的骄傲。(新浪网友BILLB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