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央视上海车展特别节目总导演石正茂(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2: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

  刚才在石导演的谈话中也谈到汽车自主品牌的问题。汽车周对自主品牌话题是不是也特别关注。

  石正茂:

  是的,我们专门有一篇要谈自主品牌的中国汽车。我觉得也很高兴,在这次汽车展会上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的车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推出新的车型,不仅仅是轿车,我们的自主品牌现在最大的量是在卡车上面,第二大的量应该是客车上面,这些跟我们的生活关系也非常的密切,比如说我们乘坐的公交车都是自主品牌,轿车自主品牌是最少的,这里有几个厂家是比较突出的。比如说一汽、奇瑞,吉利等等。现在面临国外企业的竞争,他们都推出非常有竞争力的,不同的款型,他们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价格也低廉,这样我们都做了充分的报道。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的企业自主品牌研发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手段也非常丰富,不仅仅是我们自身的研发,还吸取了国外的优势做我们的研发。从整车的研发还有到发动机的研发都在做,这个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讲应该是好事,它会大大降低价格,也特别适合中国的消费者。实际上我们中央电视台也做了配合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研发的活动,它的名字叫做CCTV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我们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中央电视台传播最广泛的媒体,使得我们所有热爱汽车的中国人来对我们自身适合中国未来汽车做一个理想的设计。不管你是儿童还是长者,都可以向我们投稿,不管是专业人士还是非专业人士,都可以把你过去和现在的梦想拿过来,然后我们在电视上展示,通过这个平台传播出去。可能就会有很多的汽车企业对这个感兴趣,也会有专业的汽车设计师可以改造他们,把他们真正从梦想变成显示,这是我们最大的想法。我们通过我们的媒介优势提供这个平台,希望也能够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开发做一点事情。

  主持人:

  你能比较一下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各有什么特色吗。

  石正茂:

  从地域上来讲北京人和上海人对汽车关心的程度不大一样,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北京买车不太受限制,而且本身汽车市场在北京的销量也是比较大的,北京喜欢看车展的人也比较多。我每年去看车展的时候人山人海。上海也会有很多,但是我想这方面还没有像北京那么火爆的程度。这次在规格上面,这次车展参加的程度还有面积上面,这次上海比去年的北京车展有很大的变化,起码参加的厂商也多了,面积也大了,而且国际企业的规格也高了。我相信每年逐步的都在发展,我想北京和上海这两大车展也会彼此之间不断的竞争。总的来说都是希望给小费者提供信息。

  主持人:

  作为总导演你对节目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石正茂:

  我们还是希望喜欢车的朋友和不喜欢车的朋友都看我们的节目。为什么呢?因为不喜欢车你看了我们节目就会喜欢车,我们把全球的概念车,想也没有想过不同概念,不同能源发动的车都展示给你们,你就是一个局外人,你也会对它动心的。还有很多百年历史老的品牌,它新的这些很潮流化的,很时尚的车你都会在我们的屏幕上发现,你既能看车,又能看人,香车美女都有了,你为什么不看。

  主持人:

  谢谢石导演,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