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央视上海车展特别节目总导演石正茂(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2: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

  你说很多明星要作客汽车周,这些明星都有谁?会做多少期,这个节目在什么时间段会播出?

  石正茂:

  每天都有一个明星去体验一类车,这一类车比如说是概念车,休闲车,时尚车,或者是经济型的车,这是我们每天的主题,根据主题去体验。明星肯定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演艺界的,有影视界的,还有自己非常著名的支持人。现在他们都已经在场内录制节目,如果是22号开始收看我们的节目,就一定能够找到一些明星的身影。

  主持人:

  那就让我们关注中央电视台汽车周。我想问一下您开的什么车。

  石正茂:

  就是很随便的一辆车,我完全把它当作代步工具。汽车对于我们现在上班族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我们生活、休闲都离不开它,它会使我们的生活更丰富,更多姿多彩。我们对汽车的感觉是很难说清的生活伴侣的感觉,我做这个节目让我更了解汽车的文化,汽车的历史,也更了解各种厂商对于市场不同的定位,对于我自身来讲,今后我去看车,去选择车可能感受完全的不一样。

  主持人:

  一般人的印象搞汽车都是男人比较多,大家认为是专业性比较强的,你怎么去做好这一档节目,而且是这么大规模的节目。

  石正茂:

  这一点是这样的,汽车类的节目我之前知道的比较少,从我们这个节目的设置来讲,我们的定位是给最普通喜欢车的观众看的,它可能跟我是一样的,完全不懂,我了解,但是他肯定会看到汽车的色彩,汽车的线条,汽车的品质,或者是多少了解汽车的文化,或者他需要买一辆车,他不知道如何下手。我们的观众是非常的普通和实际的,我想在这一方面提供给观众最有用的信息。所以我们关于汽车的性能,汽车的其他东西都要翻译成这样的信息传递出去。所以从咨询上,消费提示上,信息的捕捉上面去找这种观众需要的东西,而不是说告诉他汽车是多大的马力,多大的输出的功率,可能这些真正参数性的东西还是要进行过滤的。当然制作节目的时候我们请界内各种各样的专家帮助我们在最短时间里熟悉汽车的历史,熟悉汽车机械的性能和比较款式的问题,这个工作我们已经做四五个月了,国内很多的企业业界的专家,包括组委会的,包括行业内的都在我们这里做过很充分的探讨,也帮助我们出了很多很好的注意,非常感谢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