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上海发布量产全球车雪佛兰Aveo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56  新浪汽车

  鲍伯鲁兹:

  谢谢。有句俗话叫:所有的政治都是本地化的,事实上,所有的市场同样都是本土化的。在我们刚才看到的录像中那些经典老爷车下线的那一刻,通用汽车就已经定下了一个经营理念,既在主要的市场实行本地生产和汽车本地销售,并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充分融入本地社会。今天的通用汽车拥有无与伦比的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能力。在全球200个大小各异的市场,我们都正在积极地将全球优势资源与本地资源相结合,进行本土化的运作。几十年来,尽管我们的公司经历了很多变革,我们的使命时钟没有改变,那就是充分运用全球资源,在各个市场本地生产汽车产品,满足本地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鉴于通用汽车自1931年开始就一致保持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的龙头地位,鉴于这一的事实,我想历史已经证明我们所取代的战略和正确性。在我们看来,21世纪全球市场的另跑者赢家,将仍然是能那些在全球化运作和本土化思维之间寻找到最佳平衡的企业,恰如通用汽车。你们可能已经对我们公司底特律总部的一些组织变化有所耳闻,主要的变化是基本情况是,我们认为通过内部调整将通用汽车发展而成为一个真正全球一体化真正的跨国公司,而非之前以将胜于原先四个准独立的地区性汽车公司构成的组织机构。将成为一个真正一体化的全球性整体性的跨国汽车公司企业,这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全球优势,共享产品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并实施相应的产品生产计划,从而为本地以及区域市场提供量身打造的汽车产品。举例来说,当我们基于区域的业务架构管理区域业务时,可能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发现当地市场对小型运动车型的需求,但由于需求量太小而无法进行,同时,北美业务部也发现了对小型运动车的市场需求,不过也由于需求量很小而无法进行。拉丁美洲业务部同样发现了这样的市场需求,但同样,需求量将不足以推行整个项目,亚太地区也会是这么个情况。

  现在,如果从全球管理的角度来进行分析,我们会发现,欧洲需要75000两,美国需要75000两,这里五万,那里五万等等,总量是30万,我们可以马上进行这个项目。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将从这个角度看待产品开发的问题,这将大大改变我们今后新产品开发的方式,这同时还可以为我们节省大笔资金。毫无疑问,中国是关于我们这一战略正确性的最好例证。就像陈实先生刚才所提到的,2004年对于通用汽车和我们在华合作伙伴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这种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已经超出我们在当地市场所取得的业绩本身我们的想象。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将对我们在亚太区域其他新兴市场,以及对全球市场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反过来,这也使通用汽车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以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正是我们与上汽集团的精诚合作,我们认为这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最为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此为基础,我们建立了七家合资企业,涵盖汽车制造、工程与设计、零部件和汽车金融服务等各方面。

  这七家企业充分利用合资双方,集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的各自优势,创造了双赢局面,作为本土企业,我们不仅使通用汽车在进入中国的众多跨国汽车公司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整体竞争力提升方面扮演着领航者的角色。它们利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最优势资源,继续推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这是我们认为尤其重要的作用。我听说中国有句古话:百闻不如一见。那就让我们来看看我们和上汽的两家合资企业都参与其中的一款新产品吧。

  请允许我来为大家介绍通用汽车全球大家庭的新成员。雪佛兰Aveo轿车的设计开发由韩国的通用大宇汽车技术中心主持,它得益于通用汽车的全球化平台,其中也包括我们在上海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和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持。它将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包括欧洲、亚太、北美和拉丁美洲。中国是由上海通用汽车什么并且投入国内市场。这是第一次通用汽车选择在中国发展量产的汽车,这也是除了通用以外其他汽车厂商都没有做过的。这次雪佛兰又开创了个第一,也体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包括它很多的设计是非常精良的,它跟两箱车有很多区别,很多都有非常创意的设计。包括内室都是选用了更高档轿车的内室。另外还有花了很多的设计精力放在乘坐的空间上。比如说汽车受到侧状的时候,B柱可以做钟摆式的摆动,这样都强调了雪佛兰是适合家庭使用的小型车。我相信将进一步延伸雪佛兰在中国扮演的角色。我们会在2005年国际车展上我们会一起在通用的展台亮相。这个是十款全新中的一款,我们下面看一下将到推出的新品。

  我们刚才给大家看各种各样的产品,所有的产品都会在2005年上海的汽车展上所展出。与其他的产品一样,这些产品无论是在质量、可靠性、舒适性以及性能方面都达到了最高的标准,符合我们的消费对通用汽车产品的要求。在我这样对设计略知一二来讲,泛亚汽车今天展示的都很出色。通用汽车的使命就是要为我们客户设计更加令人兴奋的产品,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而且我们也看到泛亚现在越来越能够符合我们在设计方面新的使命。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为大家演艺经典和现代两大乐章,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通用汽车压太业务区总裁兼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卓亦凯先生将我们代入最后一章通用汽车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