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叫好市场看好 东风集团倾情打造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32  新浪汽车

  在我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能源压力将越来越巨大,而快速增长的汽车产业必需尽快调整求变,节能无疑就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我国汽车业的发展也必然离不开全球性的发展趋势,节能、环保将是全球汽车业要共同面对的大计。

  相比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缓慢甚至出现负增长,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仍然被世界汽车巨头看好。而能源、环保等问题在国内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发展小排量车型越来越成为我国迫在眉睫的汽车长远战略,并最终影响到各汽车生产厂家的一致认识,对于为多年来限禁微车的解禁呼声也越来越高涨,目前,国内有关专家纷纷呼吁,发展小排量车以及为微车在城市中解禁通行亟待中央政府介入来制定政策及引导方向。

  其实有关于支持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政策早有出台,早在1994年国家计委发布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中指出“国家鼓励使用节能和低污染汽车产品”;1995年时任机械工业部副部长的吕福源在中汽车协二届五次会议上明确提到“如果汽车行业要大幅度增加产量的保有量的话,油耗必须降下来”;1996年针对当时某些省市限制经济型轿车的情况,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转发了国家计委关于取消地方限制经济型轿车使用的意见;1997年,时任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司长的张小虞也指出:“盲目地发展汽车,不顾其对环境的影响和能源的供应是难以为继的”;2004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出台,要求“引导汽车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的汽车,加强环境保护……”;同年标准化委员会正式颁布了《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标准:“到2009年,乘用车的油耗量将比目前水平降低15%左右”;同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中指出,要引导消费者购买低油耗汽车,并提出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一系列对小排量车型利好的消息传来,反映出了有关管理部门越来越注重车辆使用能源的节约问题。

  从以上近期国家出台或者即将出台的政策来看,都意味着小排量、低排放、低油耗的微型汽车完全顺应节能环保的大趋势,这也是对微型汽车发展作出的有力保障。包括微车在内的小排量经济车型的用户群是中国汽车消费金字塔最量大面广的基座,随着我国的汽车消费资源以及汽车使用环境越来越严峻,我国汽车逐渐向全球先进汽车发达国家靠拢已是必然,节能、环保将是未来日益紧张和倍受重视的发展方向,而微型车的发展正是可以缓解了能源及交通等困境的最持续可行办法。未来车市,是向微型车逐渐过渡的年代。小排量车型、尤其是微型车将迎来在国内前所未有的新一轮发展机遇。受能源、环保、经济等全球汽车发展大方向因素制约,中国汽车时代的到来,无疑得靠中国汽车消费金字塔最量大面广的基座——最广泛的微车用户群来推动。

  正是在国内这样的车市背景下,东风集团顺应当前汽车业发展的趋势,为国民量身订造的命名为“小康”的东风微车即将面市。东风小康微型客货两用车的诞生,是东风品牌中的阵营又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车型。在东风与跨国汽车公司通力合作的同时,东风一直关注于国内的微型车市场,此次微车小康的上市,意味着东风汽车过去没有生产微型车的历史已然远去,将迎来全新的更全面的汽车产品系列,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汽车在产品线上的车型。

  东风微车的迎春上市,将给越来越被看好的微车市场带来又一轮新的冲击。该车型采用了1.1升-1.3升排量的四种发动机可供选择,配备5档手动变速器。车身采用了的外观造型由意大利资深专家设计,已获国家外观专利。豪华的车头、流畅的车身,契合国人审美心理及现代设计潮流,使该车具有世界名车风采,并在同行微车中拥有几大领先优势。

  东风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以提供优质、安全、环保型的产品为使命。凭借东风先进的生产研发和检测设备,坚持用打造出东风系列卡车卓越性能的技术作为东风微车优异性能的支撑;以东风系列轿车外观质量的严格控制标准来保证东风微车的外观质量,确保每一台东风微车出众的品质。基于这一理念,东风正聚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全面投入到“造百姓买得起经济适用的小康车”等一系列开拓性事业当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