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上海车展重点车型完全观展手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0:32  新浪汽车

  斯柯达最新概念SUV :我们都要4x4

  W2馆

  基本上W2展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加上VGA大众奥迪集团。上述文字我们已经介绍了VGA集团旗下的几款超人气参展车型,除此之外,包括奥迪和斯柯达亦在这个展区。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斯柯达首次在国际车展上加入到大众集团的阵线之中。除了常见的superb速派旗舰版本2.8L和1.8T,最新概念SUV车型YETI亦在参展阵容。Yeti的推出意味着斯柯达将开始涉足SUV四轮驱动领域。四轮驱动系统在近年来似乎有复苏的倾向,除了近日报导的宾利密造超级4x4,BMW E90 3系亦追加了330 xi AWD版本。在宝马3系历史中,只有在80年代 才推出过四驱版本。而在日本本国内贩卖的产品,就连讲求都市使用的K-car都有四轮驱动系统可供选择。

  “China Only”!--是特殊的待遇还是无奈的迁就

  W2馆

  奥迪的最新主打车型悉数亮相本次上海车展,包括A8,奥迪S4 Cabriolet敞篷跑车,TT敞蓬版,以及A3,A4系列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 L,即A6 加长版本,或许改自豪的说她是China only!事实上也是如此,只有在内地购买才能买到加长版本的奥迪A6。“China Only”!--是特殊的待遇还是无奈的迁就?

  永垂不朽的高尔夫

  Golf GTI (Grand Touring Injection),因工程师狂热而诞生的传奇,一种对研发预算与大量制造的不妥协,它恰如其分的传承着欧系钢炮的光环与经典。1975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中,大众展出一款特别的Golf,并正式命名为New Golf GTI。这架首次以性能作为参展主题的掀背轿车在当时的车坛引起了轰动。历经30年的GTI系列终于推出了这宽全新的五代GTI,并且再次将性能作为诉求主题。所有的人都在纷纷传诵:GTI回来了,真正GTI终于回来了。

  全国的媒体对这款全新的高尔夫给与了非常高的评价:英国“What Car” 年度最佳小钢炮大奖;“Fith Gear”年度风云车;“The Sun” 年度风云车;“The Mail on Sunday”年度最佳风云车。而这些荣耀远比不上三个字母:GTI!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想你明白这并非一辆简单的高尔夫。现在这款全球瞩目的掀背车终于亮相上海,我感到荣幸,你呢?相约W4高尔夫GTI展台,不见不散。

  赢民心者终赢天下 --奇瑞的自主品牌战略

  W3馆

  马自达沃尔沃福特,陆虎及捷豹构成了阵容强大的福特参展阵营。奇瑞和富奇在其间不知道有没有觉得夹生。这次上海车展,奇瑞一口气拿出了五款新车,包括由Pininfarina首席设计师Mr.Catia操刀的M14概念跑车,将搭载自行研发的CheryPower的1.6CBR/2.0CBR两种引擎,变速箱方面也有手动和CVT可供选择。

  B14则是以创造时尚新生活(create modern new life)为设计理念的Newcrossover,是由奇瑞自行设计研究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在理念上她相仿于奔驰的GTS和克莱斯勒的Pacifica。配置方面可选装置非常丰富,如四个安全气囊ABS+EBD+ESBS、TCS驱动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三屏DVD、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防盗系统等,为各种出行提供保障和享受。

  B13则是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MPV汽车,也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MPV汽车。与东方之子公用底盘。B13外形设计中可以看出诸多NEWCROSSOVER的元素,但被赋予更多的科技与未来化的概念。A21 A21是奇瑞A级平台的高端车型,进军中级轿车市场。装配1.6L CBR、2.0L和1.9TCI柴油机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同时装备 3种手动、 CVT 和AT三种类型的变速箱。S16绝妙地“对称性”设计原则与精彩的“圆圆的笑脸”元素的大面积使用构成了S16令人叫绝的产品基因。

:“小姐贵姓,坦白说你真得很可爱。”奇瑞推出的最具人气supermini car-S16概念车.

  马自达疯了?--M2,M3,丘比特(tribute)火速国产

  W3 馆

  捷豹于3月29号在北京推出的皇家加长版将亮相上海车展,与他一起亮相的还有2005 S Type 3.0豪华轿车。马自达方面将携14款车型亮相上海车展。其中有5款车型是在亚洲首次出展。这五款车型包括新一代MX-5,MX-Crossport,MX-Crossport性能版本,Mazda6旅行轿车版本及马自达Tribute。而Mazda Tribute已确定将会在海南马自达引入投产,并且有了一个非常罗曼蒂克的名字,那就是丘比特!另外Mazda 2,Mazda3也将分别在南京工厂及长安福特南京工厂于年内正式投产。路虎中国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3馆W309展位展出其麾下所有最新车型。其中包括路虎揽胜运动版,介时将会在本次车展上在中国作首次亮相。

  之所以在前文就迫不及待的提及W4展馆。原因很自私,其一,这里有象征着两大跑车经典的保时捷与法拉利;其二,在日内瓦车展车间,新浪汽车有幸在法拉利总部试驾了F430。而这一次,再见ferrari又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无须说W4有多少台最速跑车,无所谓这里的V型引擎总计可输出多少匹惊天动地的马力。很简单得一点就是,法拉利就是法拉利,这是号召力。同样作为高品质与实际路面作战能力的保时捷同样具有这样的号召力。

  “全新911 Carrera敞篷跑车的完美会让很多人好好想想是不是应该选择敞篷跑车了!”

  4号馆W408

  这是保时捷第一次在中国参加车展,包括全新911 Carrera敞篷跑车的发布和首次向公众展示,还有新一代911 Carrera Cup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展示。

  “虽然中国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敞篷跑车的市场,但我们相信全新911 Carrera敞篷跑车的完美会让很多人好好想想是不是应该选择敞篷跑车了!”没错,有实力自然有魅力,有魅力自然有自信。保时捷的生存法则,或许我们可以借鉴。

  我们差点忽视了一款源自F1技术的日系supercar!

  W4馆

  嘘!法拉利和保时捷展台的旁的雷克萨斯或许有点意见了!因为这一次他带来了一款非常纯正的supercar。有多纯?简单说这款叫LF-A可以轻松的向法拉利或者保时捷叫嚣。有可能源自丰田F1技术的V10 引擎,可迸发出将近500hp的最大马力。不仅仅如此,包括车身制造及底盘调教方面都借鉴了大部分的F1技术。这也最终意味着日本接触280ps马力限制后,开始向欧系重跑发起了强有力的攻击。

图注:研发以及设计都是由Toyota欧洲部门完成.但是最终,这款在业界一直被喻为新款Supra(牛魔王)的超级跑车却挂上了雷克萨斯(丰田集团专攻北美市场的豪华品牌)的logo.其实我也很爱国,可是我也爱Lexus LF-A,这可怎么办?

  奔驰的王者盛宴!

  W5馆

  无庸质疑,自2002年迈巴赫轿车宣布复出以来,其定位于媲美游艇、毫宅和私人飞机的产品形象,已经令迈巴赫轿车成为不折不扣的超级豪华轿车的代名词。然而,在这次上海车展亚洲首次亮相的迈巴赫57S特别版,则诠释了其出众运动性的一面。这款迈巴赫57S特别版装配了经由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旗下最具运动性车辆改装公司AMG,所设计的全新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50千瓦/612马力,最大扭矩为1,000牛顿·米,凭借如此动力性能,迈巴赫57S特别版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用时只需5秒。另外,C级、E级、S级等车型也是一款都未缺阵。

  BMW首席设计师Chris Bangle:“好吧,我妥协,我给你们所想要的3系!”

  W4馆

  新3(E90)系的整体造型已经是相对保守的,甚至惊觉Chris Bangle向来强调个人风格的锐利车侧腰线及后车顶上方的鱼鳍都没有出现在第五代三系。是的,Chris Bangle选择了折衷,原因很显然。毕竟3系列多年来一直是宝马产品阵营的中坚分子,在2003年3系甚至占宝马全球销售总量60?以上。面对强力竞争对手如C-Class或A4的威胁,新一代3能否继承已有的荣耀变得尤其重要。现在不管如何,新3系并没有如想象中的夸张,这迎合了全球大部分消费者的期待。细看新3系我们能轻而易举的从C柱附近找到上代3系的影子。维持宝马多年来的四圆灯设计,加上与新5系列相同的四圈“天使眼”光环,视觉效果相当雅致。而更重要的是在老远的地方,我们看见新3系便会联想到宝马非常传统纯正的特征。而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尾部的多角型尾灯,以极不协调的视觉呈现表露,这依然是Chris Bangle的性格派作品。 (文/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