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与壳牌在中国即将成立快速保养服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股份”)与壳牌今天宣布即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旨在中国为驾车人士提供汽车快速保养服务。

  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名称为安吉-捷飞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将采用Jiffy Lube国际公司在北美开创的连锁服务模式,自今年开始建立一个汽车快速保养服务网络。合资公司的服务网点将为驾车人士提供以捷飞络为品牌的、方便和高品质的汽车预防保养服务。这将为中国汽车保养服务业引入一个全新的理念。

  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销售总公司”)作为上汽集团股份的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壳牌中国控股私有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40%和10%的股份。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两千三百万美元。

  合资公司希望在运营的第一年首先在上海建立十个试验性服务网点,以此为经验,计划再向北京和中国其它地区拓展。这些服务网点的门头将采用“捷飞络汽车快保中心”标识,并标有“Jiffy Lube”和“安吉” 的商标。在服务网点中使用的大多数润滑油产品将由壳牌提供。

  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在中国发展一个拥有600多个网点的汽车快速保养服务网络,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预防保养服务供应商。

  这个目标反映了中国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趋势。目前,中国拥有二千三百万辆机动车,而在新车年度销量上,中国也已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正因为中国汽车数量的迅猛增长,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也发展迅速。

  这种形式的能源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尚属首例。上汽集团股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壳牌是全球润滑油产品的领先供应商。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建华表示:“安吉-捷飞络的成立,将对上汽集团股份在未来汽车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具有增长价值,同时对提升安吉品牌在全国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影响力更具实战意义。”

  壳牌润滑油业务首席执行官大卫 ·皮瑞特(David Pirett)说:“双方的合作优势在于各自为合资公司所带来的经验。上汽集团股份提供了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和专长,我们提供了壳牌优质的喜力润滑油产品、在北美汽车保养服务领域领先的Jiffy Lube品牌以及二十五年成功运营汽车快速保养的技术与经验。这个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我们在汽车服务领域继续下游业务的增长,并进入中国这个全新的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