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当家--试驾长城C10迷你型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长城C10迷你型房车外观


整个起居室布置紧凑,且设施齐全

  你能相信一个“小面”能够成为一个设施完善的爱情小屋吗?记者是不会相信的,因为光是一张双人床就要占据整个车身的面积。但现在摆在记者面前的这辆车却真切地把它变成了现实,没错,这就是长城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C10迷你型房车。

  C10的外形以“可爱” 为主要设计思想,车型线条流畅,白色的车身配合各种卡通形象贴纸,用“迷你”形容决不为过。既然号称“迷你”,个头肯定非常小巧,所以新的长城C10迷你型房车是基于长安星卡底盘改装而成,这一点从遍布车前脸、轮胎、转向盘以及其他一些车身部件上的长安标识即可得知。原型车的驾驶空间就不大,为了给后排起居室留下足够的空间,C10的驾驶室就显得更加狭小,驾驶员的块头如果稍微大一点,就只能蜷着腿来应对漫漫旅途了。

 
       驾驶舱上方的单人床            整个起居室可以组装成一张双人床

 
带有照明功能的抽油烟机           便携式燃气灶,可收回桌内

  C10起居室的内部空间比原型车适当地增大了一些,但长、宽仍然小于目前的一些中级轿车,只是在高度上增加不少,保证个头在170 cm以内的乘员在里面可以自如地活动。起居室内的空间利用率可谓发挥到了极至,床、沙发、餐桌、独立暖风、顶置空调、冰箱、电视、燃气灶以及洗手池等家居设施齐全,并配备供水供电系统,正应验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时下年轻一族喜欢居住的单身公寓不谋而合。起居室内的家具样式新颖、时尚,板材全部采用欧松板及红松原木,高档环保。起居室中部的沙发可以折叠,经过简单的拼装之后可形成1 250 mm×1 950 mm的双人床铺,足够两个成年人睡下。车前部驾驶室上方还设计了一张儿童床,供三口之家出行之用。

  长城迷你型房车还有一些值得称道的人性化设计。如沙发靠背上增加了靠枕,有效缓解了乘车疲劳,增加了舒适性;桌面上安装了放置饮料的杯槽,上方还安装了阅读灯;液晶电视下方设计了三层鞋架,角度向内倾斜,防止在行驶过程中滑出。总之,车内足以担当一个小家的重任。

 
洗手池                        车载冰箱

  长城C10迷你型房车是长城公司继C11、C12房车后推出的又一力作。虽然还只是基于其他车型的改装车型,但是反映在车身上的各个细节却充分显示出了其独具匠心。目前这款C10迷你型房车的价格为7.86万元,甚至低于大部分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与目前飞涨的房屋价格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事业刚刚有成,既想买车又想买房的年轻人来讲,无疑是个二合一的巨大诱惑。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彼 铭、王 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