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有天涯 蓝鸟无边界”活动胜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9:22  新浪汽车
“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活动胜利结束

到达黑龙江漠河北极村的蓝鸟

  新浪汽车讯 2005年4月16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车主之友杂志社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活动胜利结束的新闻发布会。

  “我心有天涯,蓝鸟无边界”活动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车主之友杂志社共同策划举办的,通过驾驶蓝鸟·智尊轿车,探寻中国最负盛名的东、南、西、北四个地理坐标,在这51天的艰苦行程中,蓝鸟·智尊在最冷的冬天穿越大兴安岭,到达了中国纬度最高处——黑龙江漠河北极村,经历了最低零下38度的严寒;随后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抵达新疆喀什帕米尔高原的伊尔克什坦——中国最西部的口岸,在那里经历了风沙干燥的考验;紧接着,蓝鸟·智尊又到达了中国陆海交界的最东端——山东威海的“天尽头”,目睹了最早的海上日出;最后,在温暖湿润的海南三亚“天涯海角”结束了整个活动的行程。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沿海到沙漠,从亚热带到寒带,蓝鸟·智尊轿车战胜了许多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了到达中国地理4极的挑战。

  蓝鸟·智尊在这两个月的行程中,向世人证明了它出色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过硬的质量,这次活动,蓝鸟·智尊的行程超过26 000km。其中有接近一半的路程是处于非常的行驶状态,在东北的雪地和沙石当中穿行,在新疆穿越戈壁,在高速公路上穿越了中国东南部的大多数省份,路况纷杂。蓝鸟·智尊显示出了超凡的适应能力,和过硬的性能和质量。

  这次活动显示了蓝鸟·智尊出色的性能,首先是它的耐低温能力。在零下38度,漠河县所有的车均无法露天过夜的情况下,我们早晨8点第一次旋转车钥匙时,发动机发出的“嗒嗒”声就告诉我们:有戏。果然,经过不太漫长的等待,蓝鸟居然不负众望地启动了,而且此后又在东北行驶了1300公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蓝鸟发动机以及整体的可靠性确实令人惊叹!

  另外一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蓝鸟的安全性配置。正月的东北冰天雪地,走在滑溜溜的公路上,有四驱系统的救援车尚且胆战心惊,蓝鸟却以它着扎实的底盘设计和完备的电子设施让我们心安。在低附着力的路面上,没有ABS的汽车非常容易制动抱死,继而打滑甩尾造成危险,而蓝鸟却若干次地用它匹配得当的ABS系统,一直保持着平稳的车身姿态,数次化险为夷。

  蓝鸟智尊的舒适性令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乘员都交口称赞。长途拉力式的试驾,每天都要行驶300公里~500公里,如果不是蓝鸟科学的座椅设计、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多媒体影音系统的照顾,真不知道会累成什么样。由于晚上到达驻地往往很晚了,手机经常忘记充电,第二天还可以将SIM卡插进蓝鸟的车载电话系统继续使用,能够和外界继续保持联系,并且享受免提的奇妙乐趣。

  蓝鸟车身与底盘的可靠性给人的印象也非常深刻。在常年失修的碎石路段,蓝鸟在上面还可以保持时速60公里,如同拉力赛一般。一方面它的悬架设计可以大大地减少颠簸,另外,它的底盘确实具有超乎寻常的“抗击打能力”,一趟下来,所有参加活动的蓝鸟底盘都无渗漏、破损,完好如初。在那种道路情况下,简直是个奇迹。

  通过这次探访中国地理4极的活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把蓝鸟轿车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种适合中国广大路况,并能够经受中国最严酷环境考验的成熟车型,这对于提高日产汽车的品牌形象大有帮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