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日产品牌要打组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40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日产提出过要在2007年达到销量30万辆的目标,现在看来距离仍然比较遥远。日产将如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

  志贺俊之:2005年日产计划销量比去年增长一倍,达到14万辆。主要寄希望于去年已经投放中国市场的天籁,以及中国市场已有的蓝鸟阳光,销量都有所上升。今年日产在中国发布了颐达这款车,把日产投放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销量加在一起,我们对于今年达到这样的目标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至于商品企划方面,我们计划到2007年投放各种级别的新车到中国市场上。根据我们投入的新车增加,我们会不断扩大在中国的销售网络,以保证实现我们在中国的销售目标。

  《中国经营报》:前不久颐达上市,大家都知道它实际上是雷诺车型,我们想知道雷诺和日产在品牌合作上到底是什么样的模式?现在在中国也有品牌通用的模式,这种品牌合作是基于什么考虑?

  志贺俊之:我需要更正一下,颐达这款车是日产自己独自开发的,没有和雷诺有任何合作,而且将来也没有用雷诺品牌来销售的计划。但是,颐达这款车的平台是“B”平台,“B”平台是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颐达装备了全新的1.6升的全铝合金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也是和雷诺共同合作开发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在某些部分是有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地方,但是这个车型本身是日产独自开发的。通过这种共同开发、共同合作的方式,我们能够提高它的生产和销售的数量,以此降低制造成本,提高竞争力。

  《中国经营报》:原来雷诺和东风发表过一个声明,要建一个年产30万辆的轿车合资企业,现在据说雷诺想利用现有的东风日产资源,不单独进行了。请问日产现在是否也有这样的想法?

  志贺俊之:虽然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是合作伙伴,会在各个方面协助他们,并与他们合作,但雷诺有其各方面的战略计划,有关雷诺在中国的合作方面的问题,请直接与他们详细沟通。当然,如果雷诺方面提出这样的要求,某些方面希望利用日产汽车公司或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设备或者厂房,日产一定会在各个方面支持这个合作伙伴的。

  作者:张炤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