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中执法不等于设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暗中执法不等于设陷阱。”昨天下午,市交管局首次对媒体公开表态,暗中执法符合法律规定,并且有利于驾驶员的守法自觉性,北京将加大各种形式执法力度,从趋势上来说,暗中执法会成为北京交警执法的主要方式。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管局秩序处高级工程师翟忠民说,被暗中执法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出于主观上的故意,因此可以说目前的暗中执法有利于驾驶员形成自觉守法的习惯。

  市交管局法制处处长赵继强表示,如果对于暗中执法有异议,交管部门提供了非常畅通的申诉途径。首先驾驶员可以到各交警支队的法制科进行投诉,要求行政复议;如果对非现场处罚有异议,可以通过支队交通科进行投诉。最后还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

  观点交锋

  暗中执法只重处罚?

  对于“暗中执法只重处罚,不重教育”的抱怨,翟忠民举例,比如一条禁行的胡同,交警站在胡同口,确实可以暂时禁止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但是从长远来看,一旦警察不站在这里,驾驶员下次还会违法,长远看,暗中执法有利于驾驶员形成良好的守法习惯。“目前我们的处罚不是以任务、数量为导向的,而是以目的和结果为导向。所以暗中执法应该大力提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