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双B走着瞧--宾利密造超级4x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31  新浪汽车
独家:双B走着瞧--宾利密造超级4x4

  新浪汽车讯 近日,新浪汽车获得了Bentley 4x4(本特利豪华SUV)的一手资料。这款超豪华SUV搭载一具6.0L W12引擎,最大输出马力达450hp,如果Bentley 4x4最终投产的话,将对现有的LSUV(大型豪华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当然也会让豪门之争愈演愈烈。

  这款超级SUV内部代号为BY616,去年12月,Bentley 4x4计划被正式提上议程, 随即在召开的高层会议上,Bentley老板Franz-Josef Paefgen率先表示强烈反对,并且Bentley内部的许多资深工作人员对此也都不看好。提出并对该计划具有浓厚兴趣的是本特利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在这之前大众就对该计划谈了很多美好设想,并认为Bentley 4x4的终极意义是再度提高本特利的品牌知名度及扩充已有的消费阵营。

  尽管VW大众汽车集团和本特利已经为Bentley 4x4闹得沸沸扬扬,但对外界确实一致的缄默三言。新浪汽车带给大家的图片资料也是目前唯一的电脑合成图。从车身设计来看,Bentley 4x4的灵感似乎取自于刚露面的AUDI Q7。AUDI 是VOLKSWAGEN、PORSCHE所共用SUV平台的第三款作品,在9月份的日内瓦车展,Q7将正是以2006年式样正式上市。如果Q7是以双B,卡宴,甚至是VGA(大众奥迪集团)的途锐,那么搭载W12的Bentley 4x4的竞争对手又会是谁呢?难道初一问世举目沧州,便已天下无敌?


搭载6.0l W12引擎的Bentley 超级 4x4

  其实Bentley 4x4的初步构思将是大众、保时捷所共用SUV平台的第四款奢华作品。配置恒久四轮驱动系统和空气悬挂,和Q7一样,Bentley 4x4也没有分动器和低齿轮比传动装置。

  在最初的计划中,BY616被设想为一部长5100mm,宽度近乎2000cm及1750mm的高度。和Continental GT,及Flying Spur一样,BY616搭载的是6.0L W12自然进气引擎,每缸四气门,依据不同调教最大输出马力为450bhp-600bhp。尽管BY616的自重最少将达到2000kg,但是性能表现却依然十分期待。途锐 W12 Sport 0-96km/h的加速时间为5.9s,这已十分优秀,但对于BY616来说,这似乎不算什么。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将BY616打造成一款混合动力SUV。因为奥迪Q7的初期便是这样设想的,据奥迪主席Martin Winterkorn说,只要稍作修改便可适应于BY616的平台。

  另外的可能便是一具全新的4.2L柴油引擎,在9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它将和Q7一同作登台亮相。这具4.2L引擎最大输出马力为310bhp。

  本特利现在终于作了选择,他们希望BY616在大众旗舰辉腾的家乡--德国(Dresden)德累斯顿工厂推动Bentley 4x4计划。因为这具现代化的工厂将充分满足Bentley 4x4的需求,特别要注意的是BY616所采用的平台跟大陆 GT 和 Flying Spur.是完全不一样的。(文/新浪汽车Bordon.B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