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豪车看中国:不求最好 但求最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2:33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迪A6即便是在它的故乡德国,甚至世界上除中国以外的所有市场,车长都不过是4.9米左右的标准版可是到了中国就不得不加长10厘米,并标明是中国版。千万别小瞧这10厘米,这可是中国人对豪华车的嗜好。
  拥有英国血统的劳斯莱斯每年全球的销量只有1000辆左右,但是中国却是劳斯莱斯最大的市场之一,图为新型劳斯莱斯“幻影”。(曹磊)

  这句话是上周新奥迪A6L亮相时一汽-大众高层特意强调的。用他们的东北话说“千万别小瞧10厘米车身的增加,老折腾人了”。比如,现有全新奥迪A6L比德国的原型车轴距增长了102毫米,车身增长了100毫米,超过了5米。为了满足中国人车身求大、配置求高的特殊要求,一汽-大众不得不把奥迪拿来之后,再度投入惊人的财力,针对中国进行二次开发。尽管奥迪在全球拥有同样的品质,但是中国人对车的要求总是比其他市场明显高出一截。

  其实,中国人对豪华车的车身求大、配置求全的嗜好不仅体现在奥迪一个车型上,宝马也是,中国不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但是中国是宝马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确凿无疑。以代表宝马最高水准的7系为例,中国每年售出千辆左右,这个销售数字跟美国相比都难分伯仲,尽管很多车主对车内的高级配置可能压根儿也不会用。所以,最近几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代表高档和豪华的轿车品牌如迈巴赫、保时捷、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车型在中国纷纷驻足。

  虽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摸不清这些购买豪华汽车的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消费心态,并多少觉得他们的行为就像《大腕》里“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台词一样不正常,但是他们却是豪华车品牌的忠实FANS。汽车制造商为了迎合他们的消费心理,不得不做出让步。世界豪华车消费要看中国。(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