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罗孚集团的四位大股东将再注资49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8:06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罗孚集团的四位大股东,即“凤凰财团(PhoenixVentureHoldings)四董事”近日表示,他们将向罗孚注资4900万英镑,并在罗孚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600104.SH)的谈判中,提供必要协助。

  据道琼斯通讯社透露,“凤凰财团四董事”11日已致信担任罗孚破产管理人的普华永道,将提供这笔资金使其挽救罗孚与上汽的交易。英国《金融时报》有消息称,这笔资金可能协助罗孚支付6100名员工的全额工资,以避免其破产命运。

  此前,“凤凰四董事”面临外界广泛的批评,他们被指责为不顾企业走向崩溃的现状仍为自己谋利。由约翰·托尔斯(JohnTowers)领导的凤凰财团于2000年用10英镑从宝马(BMW)汽车公司手中买下罗孚,当时这笔交易得到公众支持,还有宝马奉送的5亿英镑的“嫁妆”。而此后,“凤凰四董事”则为自己谋取了达4000万英镑的薪酬和福利。

  上周,罗孚与上汽组建合资企业的谈判破裂。虽然目前外界对恢复此次谈判仍抱有希望,但接近中方的消息人士11日称,谈判恢复可能性不大。(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