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空间好心情--东风日产颐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03  深圳商报

  在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时,轿车的概念也被演绎得越发复杂,但车型之间的同质化问题也越来越多。不过,当东风日产天籁之后,隆重推出以"宽适轿车"为设计理念的新款车型之后,我们便被它创新、科学的思路吸引,同时也折服于它对当下潮流的精彩诠释,这就是——TIIDA颐达。

  商务、起居两相宜

  试驾的TIIDA颐达配备了日产全新的1.6LHR16DE全铝质发动机,在日产的精心调较下,这台HR16DE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也能提供强劲的扭矩输出,运行时噪音很低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百公里油耗仅为5.6L。TIIDA颐达配备日产先进技术的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可以使TIIDA颐达输出8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3Nm的峰值扭矩。而且由于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使其重量比同级别的发动机大幅减轻,这对车辆的加速和制动都有积极的作用,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因发动机自身负荷而带来的多余油耗。

  TIIDA颐达的所有操作控制都比较轻柔,使得驾驶它十分轻松。在试驾中,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比较灵敏,转速的上升与下降十分活跃,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的功能充分显现出来,证明

  了这是一台出色的发动机。

  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TIIDA颐达的悬挂系统显得比较中性。无论是在颠簸的糟糕路段,还是高速中的变线与转向,TIIDA颐达带给驾驶者和乘员的感受都是十分平稳,前后悬挂系统配备的脉冲控制减震器(ripplecontrolshockabsorber),降低了高频振动,使车身更加平稳。在高速状态下,由于减振器内部具有拉伸阻尼弹簧(reboundspring),所以有效地减少了车身的侧倾角度,控制了车身侧倾的动态幅度。令行车更加安全、乘坐更加舒适。

  重量级选手

  在TIIDA颐达的身上,我们很容易找到中档车型都作为标配的一些设施,包括电动座椅、电动可加热后视镜、CD音响等等。而同时,TIIDA颐达在功能的配置上另有其领先之处,如许多高档车都未曾配备的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能够有效地过滤外界空气,使车厢内的空气始终保持清新。DVD电子语音导航系统与倒车影像监视系统,无形中为TIIDA颐达车主增加了车子的功能性和易用性。此外,与天籁所用的智能卡式遥控钥匙功能相同的智能钥匙系统可以达到无匙启动的操作,并增强了车辆的防盗功能。这在给TIIDA颐达车主带来更多安全的同时,也平添了几分高贵的感觉。

  在一天的试驾中,TIIDA颐达始终表现得十分沉稳,但在沉稳之下,又能感觉到它身体里蕴藏的活力。(向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