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创新的安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2:01  新浪汽车

  对ABS、安全气囊和ESP®这些经常出现在汽车介绍中的词汇,人们或多或少的有所了解。然而,这些给乘客安全带来极大保障的安全技术的来龙去脉,就鲜少有人知道了。

  梅赛德斯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套座椅安全带系统,第一个头枕,并进行了第一次气囊试验。1969年,梅赛德斯-奔驰事故研究部成立。一年之后,也就是1970年12月,梅赛德斯的工程师们向世人展示了配备有第一代防抱死刹车系统(ABS)的样车。10年后,戴姆勒-奔驰注册了第一个气囊专利。

  1978年,S级车成为第一种装备防抱死刹车系统(ABS)的汽车。1981年,其后继车型又成为世界上第一种可以选装驾驶员气囊和安全带锁紧装置的汽车。1985年,奔驰又推出了底盘管理系统如自动差速锁装置(ASD),加速打滑控制(ASR)以及自动调控四轮驱动(4MATIC)等。到1988年,客户已经可以定购装有前部成员保护气囊的汽车。

  1992年,驾驶员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刹车系统(ABS)成为所有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标准配置。

  1995年,梅赛德斯-奔驰S 600 coupé成为第一种装有实用型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的汽车,该技术是主动安全控制中的一项领先技术。同一年中,第一个侧面安全气囊问世。车窗气袋于1998年问世。

  今天,每一辆奔驰汽车上都配备有前部和侧部气囊、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和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即便是车窗气袋在许多车型中也已成为标准配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