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 X-TRAIL燃料电池车将参加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2:34  新浪汽车
NISSANX-TRAIL燃料电池车将参加上海车展(图)

NISSAN X-TRAIL燃料电池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3款NISSAN X-TRAIL燃料电池车将参加上海车展。2003款X-TRAIL燃料电池车是一辆高压氢动力燃料电池车,配备高能量紧凑型锂电池组。它的高功率电机可产生高达85千瓦的功率,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45公里,驾驶里程则超过350公里。

2003 X-TRAIL 燃料电池车的主要规格

车型

//高(mm

乘员人数

最高速度(km/h

行驶里程(km

4485/1770/1800

5

145

350以上

电机

类型

最高功率(kw

与减速齿轮共轴的电机

85

电池组

燃料电池

最高功率(kw

供应商

聚合电解型

63

UTC燃料电池 (USA)

电池

类型

薄型层状锂电池

燃料系统

燃料类型

最大压力(MPa)

压缩氢气

35

空调系统

类型

无碳氟化合物的全自动空调系统(使用CO2作为冷却剂)

  NISSAN燃料电池车开发项目

  日产汽车公司开发燃料电池车始于1996年,并于1999年研制出甲醇改造燃料车(R’NESSA FCV)。日产汽车公司随后与其战略伙伴雷诺汽车公司开始了总投资850亿日元、为期5年的燃料电池研发计划。2003年11月在得到日本交通省的官方认证后,日产汽车公司于2004年3月开始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生产和限量租赁。

  2005年2月,日产汽车公司宣布研制成功其首个作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动力装置的燃料电池组。新开发的电池组比现有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组体积更小、动力更充沛,只用60%的体积就能提供相同的功率。

  日产汽车公司同时也宣布研制成功了新的高压氢气存储系统。尽管汽缸体积没有变化,但压强从原来的35 Mpa扩大到现在的70 Mpa,使氢气的存储能力增加了30%,因而大大提高了燃料电池车的行驶范围。

  新的电池组和高压氢气的存储系统即日开始采用,并将大大提升燃料电池车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