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 350Z跑车将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2:19  新浪汽车
NISSAN350Z跑车将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展(图)

NISSAN 350Z跑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NISSAN 350Z跑车将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展。

    NISSAN 350Z是一款真正的跑车。从1969年最早问世的Fairlady Z跑车至今,NISSAN的该系列跑车已经拥有35年多的历史。350Z已经成为NISSAN 世界品牌的象征。自2002年在全球发布以来,已有超过14万汽车消费者对NISSAN 350Z的卓越性能、完美设计和超强价值加以青睐。

  Z系列跑车的历史

  350Z是NISSAN Z系列跑车的第五款车型。Fairlady Z跑车(在美国称为240Z)产于1969-1978年,是当时世界上最畅销的跑车。生产于1979-1983年间的280Z和1984-1989年间的300ZX两款跑车继承了Fairlady Z的特点,还增添了更强的动力、更多的设备,并重新设计了悬挂系统: 第一款300ZX将第一代Z系列跑车发展到了极至。

  1990-1996期间生产的第二代300ZX跑车,拥有300马力的涡轮增压系统,车型也与第一代差别很大,车体前倾,车身宽大而且高度降低。自1996年以后,Z系列跑车停产了6年。今天,第三代的350Z跑车重燃了Z系列跑车的耀眼火焰。

  卓越性能

  350Z是一款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两座跑车。该车采用的是NISSAN VQ系列3.5升V6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连续11年被美国Ward’s 交通公司(Ward’s Communications Inc.)评为“十佳发动机”。不论驰骋于高速公路还是蜿蜒的乡间小路,这款高性能发动机都会带给人非常刺激的驾驶体验。

  性能卓越的发动机自然离不开高水准的主动及被动的安全措施。大而稳固的底盘和空气动力学的完美结合确保了该车顶级水准的稳定性。高性能的Brembo刹车,最新的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lectronic Brake Force Distribution),NISSAN刹车辅助系统 (Brake Assist),再加上ESP电子稳定程式(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所有这一切使得驾驶员即使在极度恶劣的路况环境中也能从容驾驶。

  350Z对车身进行了分区域设计,车头和车尾都有吸收碰撞区,可以减缓撞击力,从而起到保护驾驶座舱的作用。同时,座椅前部和两侧窗式安全气囊,进一步加强了对乘坐者的保护。

  完美设计

  “一见钟情、钟爱一生”,是Z跑车的设计理念。沿袭了前三代Z系列跑车的设计特点,350Z很容易被人识别出是Z系列车型,例如它拥有240Z拱形的座舱和长鼻短尾的设计,以及300ZX的C柱和后掀背线条。

  然而,350Z并非完全沿用旧款的设计,它那21世纪新颖夺目的设计,更加突出了该车的卓越性能。宽大的车头和尾翼、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使其增色不少。

  物超所值

  350Z一流的操控性和卓越的发动机性能给驾驶带来无穷的乐趣。它大而稳固的底盘,相互联系但又相对独立的悬挂系统,极高的扭转刚性和低重心,使每次驾驶350Z都会带给人一种随心所欲的感觉。

  NISSAN 350Z 35周年特别款

  上海汽车展上展出的这辆高档明黄色跑车是一个特别款车型。这款35周年特别款具有350Z的输出功率,发动机转数可达到7000转/分,最大马力达300PS,4800转/分时最大扭矩为353Nm。除了上述高性能外,轻巧运动型的18英寸铝合金车轮,加上前翼子板上钛金饰边的车标,使此款350Z跑车更加亮丽夺目。

  全日本GT大奖赛中350Z的首次成功亮相

  NISSAN有四辆350Z型跑车参加了2004年日本GT大奖赛(JGTC)中的GT500级赛事,此次上海车展展出的NISMO小组车型就是其中之一。初次亮相,350Z在7轮系列赛中就四次夺冠。四次登上领奖台,使NISSAN获得了车手和车队双料冠军的头衔。

  今年,车迷将再次一睹350Z的出色表演,今年的大奖赛已经更名为“超级GT”。

  日产国际汽车运动有限公司(NISMO)隶属于日产汽车公司,参与了众多的汽车运动活动,包括团队参与“超级GT”赛事,为私人车队提供支持,以及进行汽车比赛推介、零部件的开发与销售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