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装待发 北京现代携手韩国现代发力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9: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第11届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据悉,北京现代将携手韩国现代一同参加此次车展,展出的车型更是囊括了概念车、家用车、商务车、跑车和越野车的强大展出阵容。

  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共携10款车型参展。其中北京现代有4款车型参展,包括有屡屡获奖,最近又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为“最可靠汽车”的索纳塔,有在国外屡屡获奖、国内连夺销售冠军的伊兰特,有众人热烈期盼、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途胜,还有一直隐在神秘面纱中的新车型NF;;而韩国现代则携EQUUS(百年世纪)、COUPE(酷派)、MATRIX、SANTE FE(圣达菲)、TG以及概念车E3等6款车参展。在E1馆930多平米的展示面积里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一起将再次掀起一场激动人心的韩流。

  与一年前参加国际车展时相比,北京现代经过这一年的发展,已经成功步入中国轿车企业第一梯队,在企业实力和产品品牌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上海车展是国内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北京现代此次显然是有备而来, 届时,北京现代展台不仅有缤纷的现场展示,精彩的现场表演,还将开展以安全和服务为主题的多项活动。

  北京现代此次参展中最受关注的车型当属途胜(Tucson),作为北京现代SUV产品的开篇之作,途胜无论是外型,性能和实用性都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它在外形上线条流畅、造型优美;内饰适用性强,空间利用合理。途胜可选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实现了驱动力最优化的同时,也提高了油耗的经济性。途胜凭借其强劲的动力及兼顾功能性与实用性,必将为北京现代夺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此次参展的还有北京现代的另外一款即将推出的新品NF。NF主要针对商务用户,车身线条明朗,具有欧洲车的外形特色,前后车灯的锲形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内饰设计典雅、豪华。该车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动力澎湃。

  回顾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北京现代已初显锋芒,今年的北京现代,更是气势逼人。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北京现代就一跃而上,成长为让众多厂商不容忽视的对手,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强劲上升势头,跻身国内5强,并在05年实现销售开门红,连续1、2月蝉联月销量冠军,创造了中国车市的一大奇迹。而这次上海车展的北京现代展台,必将成为北京现代展示实力、汇聚众人目光的大舞台。

  参展车型介绍:

  途胜:


图为途胜外观图片

  途胜是现代推出的第二款四门运动型汽车,也是北京现代SUV产品开山之作。它将被视为北京现代前两款车型的有益补充,和渗透细分市场的有力武器。途胜给人以一种动感运动的新形象,提供更多的便捷用途。作为现代最新款的SUV,Tucson(途胜)线条流畅、造型优美的设计风格可以很好的与车主的生活格调相匹配。

  针对驾驶员,乘客和所载货物,途胜能够提供更大更舒适的内部空间。平坦的折叠后座和乘客前座可以提供更宽阔的货物空间。座椅可以向前折叠,给驾驶员留出额外的储存和工作空间。它也可以完全作为座椅放置。后坐垫是可以移动的,使塑料地板变得更加干净和持久耐用,以适合每个人不同的固定位置。

  途胜将会配备两款发动机,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前轮驱动或4轮驱动的版本。其中最基本的一款动力发动机就是2.0升的4缸发动机,同时配有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5速的手动转换系统;而豪华款的产品将配有最具动力性的2.7升 DOHC V6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则是H-matic自动变速系统,它适用于不同长度的调谐式进气系统,有助于使动力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变得更加平缓。从性能上看途胜动力强劲,并且兼顾了功能性与实用性,因此刚一进入国外市场便颇受追捧,在很多国家均供不应求。

  途胜被赋予的是一种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形象。选择途胜,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途胜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刺激和挑战,摆脱平庸。途胜适合那些30岁左右的消费者,男性大多喜欢科技、勇于冐险,热爱体育,兴趣广泛;而途胜的女性买主往往经济独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喜欢高雅艺术,醉心于大自然,热爱家庭,享受亲情。有了途胜,可使我们每天自由游刃于“现实”与“真我”之间,是多姿多彩生活的最佳陪伴者及见证者。

  途胜将在今年内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国产途胜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特点,做了内饰、发动机、底盘等方面的改进。另外,针对中国市场的排放法规,途胜进行了包括改善催化装置,增加氧传感器、增大碳罐容积、改变催化物质比例等一系列改变,提高了汽油燃烧效果,更加省油,同时也使途胜在国内比较苛刻的使用环境下仍能保证实现欧III排放标准。

  伊兰特:


图为伊兰特外观图片

  伊兰特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一款极为耀眼的“先锋”车型,它的英文名字“Elantra”是由法语“elan(飞跃、热情)”与英语“transport(搬运)”的词根组合而成,寓意着今天的竭尽全力为了明天的飞跃。自1990年开始生产以来,伊兰特的全球销量至今已超过320万台。北京现代引进的是现代汽车集团推出的最新款的第六代伊兰特。这款车融合了很多高科技元素与现代的最新技术,并取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伊兰特轿车配备了现代自主研发的β系列DOHC16气门电喷发动机,有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可选,其中1.8升排量的产品主要面向商务车市场和家庭用车市场,而1.6升排量的产品则主要面对家庭用户。伊兰特在提供了强劲动力性能的同时还特意装配了行车电脑、双层电动天窗、全自动空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手机免提系统等这些往往出现在高档轿车中的配置。六声道CD高级音响系统则为家庭的出行带来了愉悦的享受。同时伊兰特还具有相当出色的安全性,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系统、四轮防抱死制动(ABS)系统、以及现代汽车独有的制动助力辅助装置(BAS)一应俱全。另外,被动安全配置中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智能安全气囊给前排驾乘者提供了及时的安全保护,碰撞吸能的车身设计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车内乘客所受的碰撞压力,独有的“碰撞门匙自动解除系统”保证了乘客在事故发生后能尽快逃离。

  与同级的紧凑型轿车相比,伊兰特拥有最长的车身(4525mm)和最长的轴距(2610mm),在车身高度和宽度的综合指数上,也拥有显著的优势。使用户不论在驾车还是在乘车时,都丝毫不会感觉空间局促。特长的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足以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即使并排坐3个成年人,也丝毫不会委屈到腿,更不觉得拥挤,完全能够容纳五口之家的舒适乘坐。同时,出于家庭行李的运输需求,伊兰特后座设计成能够按6:4的比率折叠,这样进一步扩大了原本已非常充裕的行李空间,使储存空间多达801升。因此伊兰特不仅是一款可以轻松上路的交通工具,更能实现人们多样化的生活和工作需求,无论是远行、郊游,还是购物、接送,不论是带上家人远足,还是运输行李,它都可以满足用户全方位的家用要求。伊兰特舒广的空间特别为“家用”一词折射出全新的生活主张。

  除了“动力强劲、空间舒广、配置齐全、安全有备”等主要卖点之外,北京现代的伊兰特轿车还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驾驶需求,在内饰、车体装备和发动机及变速器耐久性等四方面进行了改进。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中国版的伊兰特就做了9项的改进:将发动机火花塞材料由镍改成白金火花塞,提高了火花塞的使用寿命;通过对发动机02感应器的改进,加强了02感应器的耐用性;在正时皮带使用寿命上,由有9万公里增加到20万公里,提高了正时皮带的耐久性;进一步改良了喷油器,增加了喷油器使用寿命;在活塞环方面,对活塞环进行氮化等方面的处理,增强活塞的耐久性;考虑到燃料的雾化情况,北京现代伊兰特重新设计发动机控制电脑,使之更加适应中国燃油品质……这一系列改进,使得中国版的伊兰特更适合中国路况和行车环境。

  伊兰特的优异性价比受到国内外用户广泛认可。上市仅一年,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2004年 10 月 6 日 全球著名汽车调查公司 Strategic vision 公司发布了 2004 年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有 3 款现代产品被认定为最有价值车,其中伊兰特以 780 分的绝对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 。2004年 6 月,伊兰特入选中国“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并且是唯一一款入选“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的中级轿车。在04年底,还获得了几十项包括CCTV在内的中国多家专业媒体的奖项。

  索纳塔:


图为索纳塔外观图片

  索纳塔系列轿车是现代汽车开发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其技术含量和设计、制作工艺在同级车中一直处在世界领先水平。无论在韩国国内市场,还是在以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到目前为止,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售量已超过360万辆以上。

  在外观上,现代的设计师借助独特超前的边缘设计,巧妙地融合了多种鲜明的设计元素,外形柔和而又强劲的轮廓、生动形象的花生形大灯、优雅的引擎罩轮廓线和大胆粗犷的窗格,使索纳塔混合了典雅气质和时代气息,赋予索纳塔一种时尚而尊贵的感觉。

  在内饰上,索纳塔采用高自动化焊接组装工艺的车身实现了比较理想的密合度,各个钣金件之间的缝隙匀称,内饰各部件之间的结合点也很紧密。依据唯美主义和人类环境学的理念,设计师对每一个细节精雕细刻,以期创造出一款尽显当代优雅风度的轿车,在可接受的价位上凸现购车人对于显赫和华贵的渴望。北京现代的自信体现在内饰的每一个细微之处,成熟的设计技术和精湛的制造工艺,线条、表面、色彩和材质的协调统一,可见物超所值的本质。

  动力方面,索纳塔采用了全新的全铝V6发动机,提供了一流的动力性能和紧凑体积。该发动机是现代动力装置设计部门推出的第四款杰作,比早期产品更轻、更高效、更省油。四缸Beta(β)型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设计,动力性能得到了极大改进。索纳塔配备了全新的悬架系统,带给您更为准确可靠的操控和尤为平稳舒适的旅途。噪声、振动和不适被降低到最小程度,带给用户愉快的驾驶感受。

  为确保索纳塔轿车的安全性能,现代汽车不遗余力,完全遵从、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欧洲和北美的碰撞测试标准,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誉为“最可靠汽车”。索纳塔对车体进行了优化,内置最新的全工况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消费者可以自我调节双重前侧气囊,这是最新的逆向技术装备,以及座椅安全带预紧系统。同时车上也安装了侧位气囊和带有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可选配)的ABS。

  好品质终有好回报。在整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索纳塔一直保持在同级车前三名的销量,还凭借出色的品质,荣获了多个国内外奖项:04年4月28日,全球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了最新的IQS(新车品质满意度Initial Quality Survey)调查结果。现代索纳塔名列中级轿车排名第一位,荣获J.D. Power所颁发的品质优秀奖。2005年3月,现代公司所生产的索纳塔系列轿车被《消费者报告》誉为2004年美国市场最值得信赖产品的典范。在此次排名中现代索纳塔以仅为2%的缺陷率成为最可靠的产品,从而名列汽车质量排名第一的位置。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