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私家车利用率不高 上班首选公共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9:21  新浪财经

  日本是如何管理数量庞大的私家车的呢?

  私家车不怎么出门

  日本私家车的利用率虽一直呈上升趋势,但总的来说利用率并不高,每辆私家车的年平均行走距离仅在1万公里左右。在东京这个国际大都市,使用私家车出行的人只占两成,私

  家车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车库里“打瞌睡”。

  主要用途是购物、旅游

  根据日本观光协会的统计,选择私家车远足的人占旅游人口的56%。因此,日本的高速公路平时不怎么堵车,周末却密密麻麻的都是私家车。

  先签停车合同再买车

  在日本,买私家车并不是有钱就行。买车的人必须拿着跟停车场签好的停车合同,证明自己随时都能安置自己的爱车,才能跟买车商谈买车的事。日本地少人多,停车是大事。 日本停车场的费用一般在每月2万至4万日元之间,相当于一个普通职员月收的1/10左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