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料的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8:57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向家庭化、舒适化的方向发展,汽车用塑料也从最初单纯用于制造电器绝缘件和转向盘等零件的热:固型树月罇少数几个品种迅速增加到内饰件用PVC(聚氯乙烯)、车顶棚用nm(聚氨酯填充糊旨)、车身覆盖件用PC(聚碳酸酯)、燃油箱用PP(聚丙烯)等几十种。这其中,热塑性塑料占很高的比例。1994年西欧轿车用热塑性塑料用量为1200kt,2000年这一用量已突破1700kt。而这其中,PP用量占热塑性塑料的42%,它被广泛用于保险杠、油箱等车体内外部件;PVC需求量次之,占18.6%;PE(高密度聚乙烯)已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主要是:HDPE(低压聚乙烯)在燃油箱和LLDPE(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DPE在电线电缆方面用量的增加,而ABS则因其他材料的替代呈下降趋势。不同类型塑料在汽车上的应用见表9.l。

  19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纳米技术的发展出现了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塑料,如抗菌塑料、阻燃塑料、导电塑料、磁性塑料、增韧增强塑料以及为了适应环保要求的生物降解塑料,已经在汽车制造业中显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