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 从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49  重庆晨报

  “笑在最后才笑得最甜,南京菲亚特不可小看。”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孙卫健的言谈神秘而自信。日前,记者飞赴南京采访,看到了一个后劲十足的潜力企业。

  增资重振声威

  刚刚获得近20亿美元“离婚补偿费”的菲亚特将拿出一部分给中国的合资公司。菲亚特增资中国的计划已经获得董事会的批准。

  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集团可能增资南京菲亚特5000万美元,根据对等原则,南汽也需增资5000万美元,也就是说南京菲亚特将获得8亿元人民币的新投入。新增的资金除了引进生产五款新车之外,还将用于扩大南京菲亚特的产能。目前南京菲亚特的最大产能不到10万辆,但如果外方很快完成追加投资,南京菲亚特的销量在2007年将力争达到13万辆,引进新车的速度也会大大加快。

  加快引进新车

  据南京菲亚特商务部经理陈思英透露,中国市场重要性越来越被菲亚特所认识,成为菲亚特重振“家轿之王”之名的一枚重要的棋子。今年春节前后,南京菲亚特高层曾赴意大利开会达2个星期之久,而菲亚特责任总裁Sergio Marchionne也很有可能于今年访问中国,虽然还未确定到访日期是今年4月还是9月的F1上海站比赛日,但上海车展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时段。

  根据计划,南京菲亚特将在三年时间内投放3-5款新车,其中有2款与世界同步上市。而在今年除了多宝,下半年还会有1款三厢中级车上市。曾有媒体猜测会不会是阿尔法罗密欧,但陈思英说,这款车是在非178平台上生产的,目前代号是“311”,具体的车名还没有出来。

  另外,菲亚特为了重振市场,计划在中国和中南美洲推出一款中级轿车,这款四门三厢轿车的内部代号叫D200,从2007年开始将代替Albea。

  “311”关注焦点

  “311”取代多宝?对于南京菲亚特一年多来一直表示将要引进国产甚至已接受订单的“多宝”,据介绍,目前南京菲亚特并没有明确是否要在今年推出该款产品。孙卫健的回答也比较含糊—————“多宝如果投产,一定会通知媒体。”当记者问到是否菲亚特方面已经不打算将这款车投放到中国,孙卫健笑言:“这是南京菲亚特董事会才能最终决定的事。”

  不过对于“南亚年内无新车”的这种说法,孙卫健给予了明确否认,他说南京菲亚特今年肯定会有新车推出。而这款车是否就是基于菲亚特180平台的代号为“311”的中级车,孙卫健则表示暂时不能回答。不过记者从其他知情人士了解到,“311”极有可能就是今年南京菲亚特惟一的一款新车。

  经历了2004年的风雨后,南京菲亚特对经销商进行了整顿、培训和梳理。经过这番动作,三个当家品牌在今年初迎来了市场的热捧。据陈思英称,菲亚特60%的销量都是通过众口相传而带来的。不错的口碑再加上今年下半年菲亚特品牌即将更换LOGO,南京菲亚特今年将会面目一新。

  连线重庆:

  销售位居前列

  记者从重庆都灵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南京菲亚特去年在重庆本地市场的占有率为4%,在重庆汽车市所有品牌中处于中等位置;相对全国来说,南京菲亚特在重庆的市场占有率高于全国1%左右的平均水平。

  据重庆都灵汽车销售公司销售副经理贺程浩介绍:“南京菲亚特前年在重庆市场中售出汽车800台,去年因为车市状况不理想,仅售出600余台。而今年1至3月份,中汽西南都灵汽车销售公司已售出包括西耶那派力奥和周末风在内的260台车;本届重庆车展上又完成交车定单30多台;展厅内基本属于卖断货局面。照此增长速度,今年南京菲亚特的销量将突破以往任何一年,再创新高。”

  在所有二级市场中,重庆目前的市场增长率位居最前列,今年甚至高于邻近的成都。在国内部分一线城市私家车保有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重庆已渐渐从二级市场脱颖而出,并越来越具有一线城市的消费实力。南京菲亚特也将在今年更大份额地抢占重庆市场。(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张红 刘丽娜采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