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 抱团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43  重庆晨报

  台票 韩国现代在中国一南一北投下了两枚棋子:北为北京现代,南为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用两年多时间创造了车市神话,作为“胞兄”的东风悦达起亚将如何迎头赶上?

  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产销翻番,售车12万辆,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那么,又如何能完成这个看似不可及的目标呢?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威力是不言而喻的。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尽管千里马“大红大紫”,但事实上远舰嘉华却“默默无闻”。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接受采访时,给自己开出了“新老产品抱团作战”的药方。

  引进新产品

  引进新品,完善产品系列是厂家加强竞争实力的重要杀手锏,东风悦达起亚将坚持一年推出两个新车型以稳定市场份额。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一款市场“利器”———全新CERATO。

  CERATO排量在1.6升———1.8升,在韩国与伊兰特使用同一平台。市场定位是在千里马之上远舰之下的一个车型。由于这款车瞄准了凯越福美来的市场,价格区域会在10~14万元。CERATO目前在韩国同级车市场上销量排名第三位。

  启动“老”引擎

  引进新品是必须之举,充分挖掘老品潜力则是李炯根在深入分析2004得与失后的又一思路。李认为,虽然去年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线已形成“海陆空”联合舰队,但其产品并未形成全线发力之势,仅千里马表现良好。

  说起“千里马”,业界都将它称之为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2002年底上市后迅速“窜红”,很快以83.98%的增幅列同级别单品牌销量增长第一名,年销量超过5万辆。与赛欧POLO一起被称为汽车市场“三剑客”。但李炯根认为,千里马并不只是黑马,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阶段性推进品牌战略重要的一部分,千里马是完成销售目标的基石。

  远舰曾是东风悦达起亚心中的痛,一款性能优异的中档轿车,在出台的时机和价格的确定上出现失误。如今要让其重新发挥应有的市场作用,这给李炯根提出了新的挑战。2004年12月15日,李炯根在北京助推由他亲自策划的远舰“百人百天试驾活动”,这无疑是充分挖掘远舰潜力之举。

  李炯根说,远舰和MPV嘉华都是2004年下半年刚刚推出的新车型,市场潜力还未发掘,能量并未显现,没有达到预期并不意味着失败,这将是今年增长的重点。

  打响品牌战

  虽属同门兄弟,但和北京现代相比,品牌的认知是东风悦达起亚的软肋,让消费者重新充分认识企业及品牌形象是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必修的课程。

  李炯根说,其实,“百人百天试驾活动”,既是充分挖掘远舰潜力之举,也是东风悦达起亚提升企业及品牌形象的系列课程之一。

  据了解,在韩国,现代-起亚是一个集团,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共用的平台,诸如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和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在某种程度都有共同之处。但两个品牌在产品、管理、技术上各有特色,在韩国汽车业界有着“管理的现代,技术的起亚”的说法。李表示,东风悦达起亚要以自己强项提升企业及品牌形象。

  连线重庆:

  东风悦达一“马”当先

  以经济型轿车为主打的东风悦达起亚2003年进入重庆市场并未引起太大的波澜,从2003年4月到年底,仅销售300多台。但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却表现优异,全年销售达1600辆,增幅惊人,达到430%。其中,千里马表现尤为突出。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在重庆有中汽西南都灵和现代高新两家4S专营店。在重庆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占有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型轿车市场占了较高比例。(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张红 胡冰采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